世界盃8強戰:英格蘭1比2不敵法國 凱恩射失點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12月10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1/4決賽一場焦點戰,法國隊2比1力克英格蘭隊,比賽中,英格蘭隊哈里·凱恩射失關鍵點球,錯失扳平機會。

12月10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八強戰,英格蘭隊對陣法國隊的開幕式。(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0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八強戰,英格蘭隊對陣法國隊。英格蘭隊首發11人。(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12月10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八強戰,英格蘭隊對陣法國隊。法國隊首發11人。(Dan Mullan/Getty Images)

此役兩隊都派出各自的最強陣容。法國隊4-2-3-1陣型,吉魯突前,後面姆巴佩、格列茲曼和登貝萊為其策應。而英格蘭隊4-3-3陣型,鋒線三人組為凱恩居中,福登和薩卡分居兩翼。雙方上次在世界盃上交手還是1982年世界盃,那時的勝負基本已無參考價值。

上半場第16分鐘,法國隊8號奧雷連·楚阿梅尼距離對方球門30米處,大力遠射直掛球門左下死角,門將鞭長莫及,法國隊1比0領先。

第16分鐘,法國隊8號奧雷連·楚阿梅尼距離對方球門30米處,大力遠射直掛球門左下死角。(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1分鐘,英格蘭隊右路做出配合,邊鋒布卡約·薩卡妙傳禁區內的隊友凱恩,後者突破對方防守球員,但門將雨果·洛里斯及時出擊封住了凱恩的射門角度。

第21分鐘,英格蘭隊9號哈里·凱恩突破對方防守球員,但門將雨果·洛里斯及時出擊封住了凱恩的射門角度。(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第28分鐘,凱恩在大禁區外右側的遠射,直飛球門右上角,但對方門將洛里斯表現出色,橫身將球撲出底線。

第28分鐘,凱恩在大禁區外右側的遠射,直飛球門右上角,但對方門將洛里斯表現出色,橫身將球撲出底線。(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半場結束時,英格蘭隊暫時以0比1落後於法國隊,下半場雙方交換場地。

第46分鐘,英格蘭隊開出左側角球,法國隊防守球員解圍,22號裘德·貝林漢姆禁區弧頂一腳勁射,被門將洛里斯托出橫梁,險些破門。

第46分鐘,英格蘭隊22號裘德·貝林漢姆禁區弧頂一腳遠射,被門將洛里斯托出橫梁。(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1分鐘,英格蘭隊邊鋒薩卡與貝林漢姆在對方禁區右路打出踢牆式配合,前者盤帶時被對方防守球員絆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凱恩一蹴而就,將比分扳平。

第51分鐘,英格蘭隊中鋒凱恩利用點球機會,幫助球隊將比分扳成1比1平。(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4分鐘,法國隊後場長傳球,14號阿德里安·拉比奧在大禁區外抬腳就射,英格蘭隊門將喬丹·皮克福德飛身將球撲出。

第59分鐘,英格蘭隊右邊鋒薩卡中場接到隊友傳球後,長驅直入對方禁區,但倉促起腳,射門力量不大,被對方門將沒收。

第59分鐘,英格蘭隊右邊鋒薩卡接到隊友傳球,長驅直入對方禁區,但射門力量不大,被對方門將沒收。(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9分鐘,英格蘭隊前場右路任意球45度角斜長傳至禁區,6號哈里·馬奎爾頭球攻門,擊中左側門柱外沿彈出底線,法國隊躲過一劫。

第69分鐘,英格蘭隊6號哈里·馬奎爾禁區內頭球攻門,擊中左側門柱外沿彈出底線,法國隊躲過一劫。(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1分鐘,英格蘭隊左側下底傳中,薩卡突入禁區,在對方防守球員的干擾下,將球打偏。

第76分鐘,法國隊左路傳中,11號登貝萊頭球擺渡回中路,吉魯的端射角度太正,被門將皮克福德撲出底線。

第76分鐘,法國隊中鋒吉魯禁區內的端射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皮克福德撲出底線。(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7分鐘,法國隊7號安托萬·格列茲曼左路傳中,吉魯搶前點頭球攻門,貼著左側立柱入網。法國隊2比1再次將比分超出。

英格蘭隊主教練索斯蓋特看到局勢不利,走馬換將,派上攻擊力更為突出的19號梅森·芒特和盤帶出色的10號拉希姆·斯特林。

第79分鐘,英格蘭隊後場長傳球,剛登場的芒特在對方禁區內被防守球員撞倒。裁判經過觀看VAR回放後,判罰點球。

英格蘭隊哈里·凱恩再次站上點球點,然而這次的點球高出橫梁,錯失扳平絕佳機會。

第79分鐘,英格蘭隊哈里·凱恩再次站上點球點,然而這次的點球高出橫梁,錯失扳平絕佳機會。(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這場扣人心弦的比賽以衛冕冠軍法國隊2比1獲勝告終。此役,法國隊力克勁敵,掃清衛冕之路上的一大障礙。

英格蘭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1-喬丹·皮克福德

後衛(左→右):3-盧克·肖、6-哈里·馬奎爾、5-約翰·斯通斯(90’↑7-傑克·格拉利什)、2-凱爾·沃克

中場(左→右):22-裘德·貝林漢姆、4-德克蘭·賴斯、8-喬丹·亨德森(79’↑19-梅森·芒特)

前鋒(左→右):20-菲爾·福登(85’↑11-馬庫斯·拉什福德)、9-哈里·凱恩、17-布卡約·薩卡(79’↑10-拉希姆·斯特林)

(替補:13-尼克·波普、23-亞倫·拉姆斯代爾//12-基蘭·特里皮爾、15-埃里克·迪爾、16-康納·科迪、18-特倫特·亞歷山大·阿諾德、21-本·懷特//14-卡爾文·菲利普斯、25-詹姆斯·麥迪森、26-康納·加拉格爾//24-卡勒姆·​​威爾遜)

法國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雨果·洛里斯

後衛(左→右):22-西奧·赫爾南德斯、18-達約·于帕梅卡諾、4-拉斐爾·瓦拉內、5-儒勒·孔德

後腰(左→右):14-阿德里安·拉比奧、8-奧雷連·楚阿梅尼

邊鋒及影鋒(左→右):10-基利安·姆巴佩、7-安托萬·格列茲曼、11-奧斯曼·登貝萊(79’↑20-科曼·金斯利)

前鋒:9-奧利維爾·吉魯

(替補:16-史蒂夫·曼丹達、23-阿方斯·阿雷奧拉//2-本傑明·帕瓦德、3-阿克塞爾·迪薩西、13-約瑟夫·福法納、17-威廉·薩利巴、21-盧卡斯·赫爾南德斯、24-易卜拉希馬·科納特//6-貢多齊、15-喬丹·韋勒圖、25-愛德華多·卡馬文加//12-蘭達爾·科洛·穆阿尼、19-卡里姆·本澤馬、26-馬庫斯·圖拉姆)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2022世界盃1/4決賽,英格蘭隊1比2不敵法國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本屆世界盃四強全部產生,他們是來自南美洲的阿根廷隊、非洲的摩洛哥隊、歐洲的法國隊和克羅地亞隊。半決賽將於12月13日和14日舉行,由阿根廷對陣克羅地亞,法國對陣摩洛哥。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淘汰賽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