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星張歆藝分享全家染疫康復過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個性幽默的大陸女星張歆藝,與演員袁弘結婚後育有3歲的兒子「四坨」。隨著官方放鬆疫情封控措施,她12月9日在微博發文,分享了全家祖孫3代5人陸續感染新冠又康復的過程。

張歆藝9日在微博自曝全家被感染,不管是家裡的老人還是小孩全中招,並強調丈夫袁弘是家中第一個被感染的人,但第一個康復的並不是袁弘而是他們的兒子「四坨」。她透露全家人的感染順序是「老袁、坨哥(兒子)、我、姥爺、姥姥」,轉陰順序是「坨哥、我、姥爺、老袁、姥姥」。

除此之外,張歆藝還分享了居家隔離的治療方法,那就是根據病情吃藥,然後多喝白開水,保持平靜心態,如此大概一週就會好轉和康復。她告知粉絲:「坨哥是第一個轉陰的,所以不得不說,大人無需太擔心小孩,先照顧好自己再關心別人。」

張歆藝還總結了「分配好大家的吃住房間」、「準備好退燒藥」、「大量喝水」等小貼士。心態頗好的她還在微博評論區開玩笑說,病毒沒有那麼可怕,從容面對就行了。還說自己陽了之後特別餓,大半夜想要吃東西。同時她還不忘與粉絲互動打趣,陽了之後要看條件:「如果有人照顧就多吃水果和維生素C;如果是單身,那就多喝水吧。」

儘管今年5月大陸女歌手金莎承認染疫,卻是因為「被救護車拉走」一事曝光後媒體求證消息。因此,從疫情爆發迄今3年來,張歆藝是大陸第一個承認自己被感染、且公開分享康復經歷的明星。

網友表示,張歆藝自曝全家染疫經歷,讓人在驚訝的同時,也感受到了一股溫暖。儘管中共放鬆了疫情防控,甚至中共專家「為政治服務」跟進官方風向,稱「無症狀感染不是疾病」、「沒有後遺症」等,但還是很多人對病毒感到恐懼,不敢出門,也不敢與外人交流。

據「新浪娛樂」的文章評論:「張歆藝突然自曝全家都陽過,確實讓很多人感到非常意外,但也是在預料之中的事,因為圈內有很多明星都確診過。」

自中共當局宣布放寬防疫管制後,官方每天通報的新增染疫人數天天下降。譬如北京市政府9日的通報稱,8日全市染疫人數2,673人,而7日為3,362人,6日為3,974人,5日為4,666人,連續4天呈逐日遞減的趨勢。但北京民眾已經不相信官方通報的染疫數字,指實際數字是公布數字的10倍都不止。連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質疑官方數字失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