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律師:參與白紙革命可申請政治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新疆烏魯木齊11月24日的大火,喚醒中國人和海外華人積極參與「白紙革命」,他們高喊「共產黨下台」。有移民律師表示,中國公民在美國申請庇護的數量正在上升。

近日,有媒體報導,「白紙革命」以來,中國公民向美國某一家律師事務所諮詢政治庇護的人數,從過去每天二三十人,增長到每天兩三百人。

有紐約的移民律師向新唐人表示,他感受到過去半年,中國公民來移民的需求明顯增長。

美國移民律師高光俊:「最近半年來說是非常獨特的。這個自從上海那個封控那個時候,是表現最明顯的。現在我倒沒有說馬上聽到說很多,但是移民的這個浪潮是非常非常的大的。」

高律師提到,目前中國人來到美國的途徑,除了以正常的渠道,如親屬移民、投資移民,申請來美簽證,又或是先移民別國,再跳板到美國的曲線移民方式以外,採取偷渡方式的人數在增多。

高光俊:「這個偷渡的,過去我們了解,這個很多都是福建人。但是,最近是全國各地的偷渡來的,經過這個中南美洲,然後到墨西哥,(再)到美國來的這個也是大量的增加。」

人們拿不到出國簽證的話,先到免簽國,成了一種策略。

高光俊:「他只能通過那些免籤的國家到了哪個地方,就然後再到美國,偷渡到美國來。所以這個過程,這個量,據我所知是每天都在增加,大量的增加。」

高律師表示,無論有沒有拿著簽證入境,中國人在美申請政治庇護的成功率比較高。而近期「白紙革命」的參與者,也有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

高光俊:「『白紙革命』(參與者)申請政治庇護的理由,當然是政治觀點。如果你參加了『白紙革命』,那當然你是參加了一場政治活動,你當然可以有資格申請政治庇護啊。」「根據現在中國的狀況,現在到處都在查,你什麼時候參加了『白紙革命』,挨個挨個大學地查你手機、查人。所以共產黨是一定不放過你喊『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這樣的一個口號的。」

幾個月前來到美國的大陸學者表示,中共的存在讓中國人過不了安定的生活。

原中國大陸高校學者李恆真:「不管是從這個黨來說,還是從這個(當權者)個人來說,那歷史上它的本性就是折騰,它一天不折騰它都難受。折騰就會意味着人們的生活水平肯定要下降嘛。」

三年前以偷渡方式從墨西哥來到美國的楊先生表示,為了獲得自由和人權,他不惜一切代價。

紐約市居民2019年偷渡客楊先生:「我是不怕任何代價,我爲了到美國,我爲了逃離共產黨,我不怕任何代價。」「爲了到美國,爲了到這個想象中理想的國家,不惜一切代價。有這種精神,總會成功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