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美國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國際人權日前夕,5名中共官員遭到美國制裁。其中前重慶區監獄副局長唐勇因任意拘捕法輪功學員、嚴重違反宗教自由被列入制裁名單。

「拜習會」結束後 美國制裁5名中共黨官及其他人員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等部門在國際反貪日(12月9日)及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前夕,對中共、俄羅斯、朝鮮、伊朗等17國、超過65名涉及貪腐與人權侵犯的人員祭出制裁。

前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長張洪波、前重慶區監獄副局長唐勇(Tang Yong,譯音)等5名中共官員受到制裁。制裁方式包括凍結被制裁者在美資產、禁止其入境。

美國國務院表示,唐勇(Tang Yong,譯音)因涉及任意拘捕法輪功學員、嚴重違反宗教自由而列入制裁名單。

吳英傑在西藏奉行的「穩定」政策,演變成「嚴重侵犯人權,包括法外處決、人身暴力、任意逮捕和大規模的拘留」。

張洪波在職期間,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進行嚴重人權侵犯行動,包括任意拘禁及身體虐待。

另外,美國還制裁了李振宇、卓新榮和他們所屬的大連遠洋漁業金槍魚釣有限公司(Dalian Ocean Fishing Co.)、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Pingtan Marine Enterprise),以及超過150艘的相關船隻。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些遠洋捕撈船隻涉及強迫勞動行為,包括不支付薪資、肢體暴力、虐待性工作與生活條件、糧食與水供應量微薄等,導致至少兩名船員喪命。

法新社報導說,這些制裁措施是在上個月的「拜習會」之晤後做出的。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1月在印尼巴厘島會晤時同意加強兩國之間的對話。

美國點名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美國政府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引起關注。2021年5月13日,第22屆「世界法輪大法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包括他本人和他的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這是自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美國政府第一次因為法輪功被迫害,點名制裁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今天,我宣布對余輝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謂的『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610辦公室)的前主任。對他制裁,是因為他嚴重的侵犯人權,具體說,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任意拘押。」

「610」辦公室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1999年6月10日,由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成立,因此簡稱「610」辦公室。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美國國務院傳遞非常清晰的信息,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都是罪犯,都必須受到制裁。

戈壁東說:「中共迫害法輪功是一個政權行為,不僅僅是610辦公室這些執行者是罪犯,中共整個政權都是罪犯,國際社會也許不能做到對每一個人都做出制裁的決定,但是他們做出了一個制裁,就已經告訴了中共政權的所有的迫害者,你們都是罪犯,都必須接受審判和制裁。」

美國國務院:中共迫害法輪功 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更早之前,2020年世界人權日,美國國務院也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中國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他本人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和審訊。根據美國相關規定,黃元雄及其配偶不得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院的公告中說:「當中國(中共)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的、系統的虐待,包括侵犯國際公認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權利時,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表示,這表明美國政府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對中共迫害法輪功沒有袖手旁觀。「我們希望這一行動會促動其它地區的民主國家,也加入制裁中共迫害法輪功官員的行列中」。

張而平表示,非常感謝和歡迎美國政府以及美國國務院制裁中共迫害法輪功官員,「希望看到更多的這方面的制裁和舉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