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蒙古總理見抗議民眾:調查盜取煤炭出口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連日來爆發了大規模的民間抗議活動,譴責政府的貪腐行徑,到週四已經持續了5天。早前蒙古總理承諾,會調查向中國倒賣「煤炭」一案,查處涉案官員。

週三,蒙古總理奧雲額爾登在政府大樓前與抗議者見面,就38萬5千噸煤炭去向不明一案做出回應,並試圖平息民眾的怒火。他表示,政府組建了調查組進行公正調查,會將「煤炭竊賊」繩之以法。

週日以來,大批民眾聚集在烏蘭巴托市中心廣場,示威遊行,要求政府徹查中蒙邊境價值約1.2億美元的煤炭從庫房消失一事。

此前,曾有人指控政府官員非法向中國出售煤炭,從中獲利。

抗議者舉著標語牌大喊:「告訴我們誰是盜煤者」,「國家需要獨立」。還有人向奧雲額爾登投擲物品。

民眾一度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

因中共三年來的疫情管控,減少進口,依賴對華貿易的蒙古,經濟陷入困境。俄烏戰爭中對俄制裁又減少了蒙古進口俄羅斯石油,蒙古的家庭和企業飽受高油價之苦。目前,蒙古國的通貨膨脹率高達15.2%。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