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秘魯女總統宣誓就職 前總統欲解散國會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南美洲國家祕魯的政壇週三發生大震盪。一天內罷黜並逮捕了總統卡斯蒂略,隨後副總統博盧阿爾特宣誓就職,成為祕魯首位女總統

週三,祕魯總統卡斯蒂略因違反憲法遭到立法者彈劾、罷免,隨後與總理托雷斯一起被警察逮捕、拘留。

此前,卡斯蒂略想要解散國會,成立緊急政府,並呼籲進行議會選舉,制定新憲法。

不過,立法會成員以101票贊成,6票反對,10票棄權,罷免了卡斯蒂略。

隨後,祕魯前副總統兼發展與社會融合部長博魯阿爾特宣誓就任臨時總統。

祕魯臨時總統博魯阿爾特:「眾所周知,卡斯蒂略先生推動了一場未遂政變,但沒有在民主機構和街頭找到支持。」

祕魯國會議員Karol Iveit Paredes:「(博魯阿爾特)提到兩件事:一是尊重(憲法)制度,二是努力讓腐敗消失滅跡。」

卡斯蒂略是左派領導人,就職一年多來,政府一直陷於混亂,有數十名部長被替換、解僱或辭職,同時面臨一連串的濫權調查。

新就任的博魯阿爾特承諾,組建一個包容所有政治派系的新內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