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鬆防疫管制 「移民」成熱詞 搜索量破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近日,中共當局放鬆防疫管制,並出台所謂「新十條」,隨之,「移民」成為網絡熱搜詞,微信搜索指數突破一億。

12月7日,中共國務院出台新的疫情管制措施,「新十條」,進一步放鬆管控措施,包括輕症者可居家隔離,除養老院、醫療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健康碼;對於跨地區流動人員也不再查驗,也不用「落地檢」等,也未提堅持動態清零。記者會上,官員也都未戴口罩。

上一週,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文,引用專家的話,稱「目前無證據表明新冠有後遺症」。 一改之前強調新冠後遺症如何厲害,美國如何受到新冠後遺症的隱憂的宣傳口徑。

網絡截圖

但在「新十條」公布當天,大陸、香港股市紛紛下挫。地產股全天低迷,煤炭股走低,晶片、半導體板塊陷入調整,個股跌多漲少,超2800隻個股飄綠。香港恒生指數則更慘。當日港股如坐「過山車」,午後曾飆296點,高見19737點,之後掉頭向下,最終失守19000大關,收市報18814點,下跌逾600點。

此外,12月6日,大陸微信和百度等網絡平台,「移民」成網絡搜索熱詞,微信搜索指數突破一億,達到116716160,日環比上升112.51%。在新浪微博移民超話,閱讀量達到1.6億。

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稱,有多個外國駐中國的簽證中心已暫時關閉。

12月7日,上海居民小張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官方以清零為由,對國境實施管制,但真正目的並非防疫,而是防止資金外流並限制百姓人身自由,因此一旦放寬出入境要求,「潤」(英文Run的諧音,意味逃跑)潮恐將更加洶湧。」

中國金融學者司令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共目前防疫政策的調整並非真正解放,但即使擴大鬆綁,甚至宣布全面取消「清零」,也難以挽回民心和國內外投資者的信心,「因中國當局無預警性、時鬆時緊的政策表現,已令人身心俱疲」。

司令還說,中共當局雖然表面上放鬆「清零」的手段,但實際上正以「防疫」為名建立起的大數據監控,進一步打壓民眾的人身和言論自由。

今年4月份,在中共官方宣布堅持清零不動搖之後,百度移民搜索指數上升440%,視頻相關來源也暴增1455%。百度公布一週「移民」詞條搜索數據,有關「移居加拿大條件」的搜索量上漲2846%,「移民哪個國家好」環比上漲1294%。

11月13日,中國新聞網曾報導,多個移民公司微信群被解散,疑中共政府要關閉「移民」通道。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