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紙運動」參與者遭秋後算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中國各地掀起的「白紙運動」,迫使中共鬆綁清零防疫政策,但是參與白紙運動的人士卻遭到秋後算帳,不少人被警方恐嚇威脅或抓捕,至今杳無音訊。

參與「白紙運動」的大陸民眾歐先生8日告訴新唐人,上個月底,他在街上舉白紙的照片發出去沒多久,就被當地國保人員找上門,刪除所有照片,並威脅要抓他去坐牢。

大陸民眾歐先生(化名):「國保就來找我了,說他上面的人呢,通知他的,他就來找我的麻煩,把我訓誡了。跟他吵起來了,他就很生氣,說你要再這樣下去,我要把你關起來,我說我不怕。第二天又來找我了,他說我把你關起來。」

網傳視頻顯示,12月3日,廣州東山口,抓了3名舉白紙的抗議人士。據《民生觀察》報導,3日至5日,廣州數十名抗議者被拘捕。這些年輕人很多是公益人、藝術工作者,大多被帶到北京路派出所。

廣州北京路派出所警察:「這個要上面才知道,我們不清楚的。上面查處的,現在還在調查吧,不便說。」

支持「白紙運動」的大陸民眾黃先生表示,國內沒有言論自由,他曾發表文章批評政府,遭到當地派出所非法拘留,他的微信號也被限制發朋友圈。

大陸民眾黃先生:「因為我發表那些批評的文章啊,派出所抓過去,我不聽,就坐在凳子上,捆住我的手腳,關押我一兩天。」

11月26日,南京傳媒學院率先發起「白紙運動」,並很快蔓延全國各地,當局開始了大抓捕,包括南京傳媒學院學生李康夢,和來自西藏拉薩的23歲學生才央拉姆。

上海一名被捕後獲釋的女生透露,11月27日,她們被警察帶到田林新村派出所,女生進去之後都被要求脫光檢查。有女生被踢肚子、扇耳光,還有女生被打出腦震盪。另有一個男生被警察拉去「小黑屋」,屋裡傳出了他的尖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