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定延期 搭飛機使用全真駕照2025年才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原本要在2023年,全面採用全真駕照Real ID搭乘飛機的規定,再次延期至2025年。帶您了解。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一(5日)宣布,旅客搭飛機需出示全真駕照Real ID的實施日期,已從2023年5月3日,延長24個月,至2025年5月7日。

截止日過後,運輸安全管理局等聯邦機構,將禁止18歲及以上的旅客,使用普通駕照等不符合標準的身分證件登機。

但普通駕照仍可以在開車、購買菸酒等場合使用。

國土安全部在新聞稿中表示,由於過去兩年多的疫情影響,各州的Real ID辦理申請都有大量積壓,因此延期搭乘飛機使用Real ID的規定,以確保民眾有時間獲得Real ID。

2005年,美國國會通過了《真實身分法案》,由聯邦政府制定各州身分證件的最低安全標準,來加強身分證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