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山體滑坡掩埋巴士 至少3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上週日(4日),哥倫比亞西北部強降雨引發山體滑坡,將一輛行使的巴士掩埋,造成至少33人死亡,包括3名未成年人。

山體滑坡發生在距首都波哥大西北約230公里的里薩拉爾達省。救援人員從巴士被掩埋現場救出一名小女孩,並將她送上救護車。

當地官員說,獲救女孩受了輕傷,獲救時她緊緊抱著她死去的母親,而她一歲多的弟弟也當場遇難。

事發時,這輛巴士正從哥倫比亞第三大城市卡利前往喬科省的孔多托市。

哥倫比亞內政部已確認有33人死亡,包括3名未成年人,9人獲救,其中4人情況危急。

哥倫比亞內政部長阿方索·普拉達:「這個不幸的消息讓我們非常難過。」

哥倫比亞總統古斯塔沃·佩特羅耶也表示,為此感到悲痛,並說政府將為受害者家屬提供全面的支持。

哥倫比亞一直遭受不尋常的強降雨襲擊。今年以來,與暴雨有關的事故已造成超過216人死亡,53.8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