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博物館將貝多芬原作歸還繼承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德國作曲家貝多芬的一首作品的手稿,將歸還給其家族繼承人,成為博物館的藏品。捷克布爾諾市摩拉維亞博物館收藏了這份手稿80多年。

樂譜首次向公眾展示五天,然後博物館將根據當地針對被納粹竊取財產的《歸還法》,將其移交給派斯切克家族

貝多芬於1825-1826年創作了這部六樂章四重奏,這是他受俄羅斯王子尼古拉斯`加利津委託,創作的一系列晚期四重奏作品的一部分,該作品於1826年3月在維也納金色大廳首演。

至於作品手稿如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歸派斯切克家族所有,還不得而知,該家族主要從事採礦業和銀行業,曾為捷克首富。

1939年3月,在納粹占領捷克期間,派斯切克試圖將這件作品郵寄到國外,但失敗了,卻引起了蓋世太保的注意,他們令摩拉維亞博物館的專家鑑定作品的真實性,專家為了保護手稿,便謊稱其是贗品,納粹於是允許博物館將這件作品保留在其藏品中。

派斯切克家族的大部分企業和財產都被納粹沒收,並在戰後被捷克共產黨政權收歸國有,現在家族繼承人終於可以拿回手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