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天3起重大火災 至少2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中國近日在10天之內發生3起重大火災事故,新疆烏魯木齊、陝西西安、江蘇徐州接連發生火災,至少導致20人死亡,14人受傷。

12月3日,江蘇徐州市應急管理局發布通報稱,徐州經開區一家公司廠房,12月2日16時50分許發生大火,直至當晚22時20分明火才被撲滅。

網傳視頻顯示,火災發生時,廠房上空濃煙滾滾,遮天蔽日,猶如巨大的蘑菇雲。

官方通報稱,這起火災導致5人死亡,2人受傷。

發生火災的工地為一處新建廠房,隸屬於一家新材料產業公司。《新京報》報導,該產業一體化項目一期一批次建築面積近10萬平方米,從動工到投產預計總工期90天。

此前一天(12月1日),陝西省會西安市一處高樓住宅也發生火災。事故發生時,現場火勢猛烈,有受災住戶等不及消防車救援,先行爬出窗外,站在難以立足的平台上,現場尖叫聲四起。

官方通報指,這起火災導致5人死亡,3人受傷。網傳事故原因為電動車地下車庫充電起火,但當地官方稱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就在幾天前的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一處高層住宅樓發生重大火災,官方稱事故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

這起火災被指涉及當局過度防疫,小區強制封控導致消防車輛難以救援,從而釀成慘劇。

這場火災引發中國多地民眾及高校學生大規模抗議,他們手舉白紙,並且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敏感口號,輿論稱其為中國爆發的「白紙革命」、「白紙運動」。

連日來,中國民眾的抗議得到海外多國華人的同情和聲援,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多國華人及中國留學生紛紛舉行集會,表達對中共體制的不滿。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