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江澤民死了 一身罪惡待清算 各界籲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1月30日在上海宣告死亡,縱觀他的生平,充滿了暴力與謊言。江澤民因支持鎮壓八九學生運動而上台,在執政期間,他敗壞國家道德,出賣國土,尤其是殘酷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有分析認為,他的死亡,可能讓本已風雨飄搖的中共內部更加混亂。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月30日消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30日12時13分在上海死亡,終年96歲。

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13年,是繼毛澤東、鄧小平之後,中共所謂的第三代領導人,曾任上海市委書記。

1989年六四學運期間,當時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打算以平緩的方式對待學生運動,但江澤民在上海首先支持鎮壓,並因此獲得鄧小平欽點。外界因此稱他是踩著學生的血上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的殘暴本質。

江澤民死後,有不少人,包括西方媒體,都將中國90年代的經濟高速發展,歸功於江澤民。

但江上台後的最初兩年,經濟全面左轉,直到1992年初鄧小平南巡,說出「誰不改革,誰就下台」的重話,江澤民發現矛頭不對,才見風使舵,推出所謂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旅美時政評論員秦鵬認為,中共只是鬆綁政策,中國的廉價勞動力才是吸引外資的真正根本原因。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經濟高速增長,社會更加開放,但貧富差距也不斷擴大,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上,成為中國社會不公的根源。

旅美時政評論員秦鵬:「加上江澤民時期的這種腐敗治國,導致絕大部分的得利者是誰呢?是那些權貴階層,這些人勾結了海外的資本,盜用中國廉價的勞動力、破壞性的開採資源,也進一步加劇了中國的腐敗和貧富的差距。而在這個過程中,像江澤民和他的親戚們就是最大的受益者,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賈慶林家族等等,就成了這個億萬的巨富。」

江澤民雖然已經死了,學界和民間對他生前罪行的聲討,還在繼續。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指出,江澤民的大罪之一,是造成中國社會道德全面腐爛。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江澤民實行的是權力的腐敗,利益千萬中共官員人人均沾的一種政策。從而導致了國家權力前所未有的大腐敗。而且腐敗的權力扮演了一個教唆犯的角色,教唆整個中國社會徹底的腐爛,道德腐爛。」

自由媒体人宁静:「江澤民是個什麼呢?就是總結起來就是祸国殃民的恶魔,留下遺臭萬年的三峽工程,出賣中國領土的賣國賊和淫賊。2001年這個老賊在位的時候,還簽署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然後就把我們從烏蘇里江以東4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相當於10個台灣島那么大、直接拱手給了人家,我們從此以後就失去了這片土地。」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一意孤行地發動了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鎮壓,將中國在經歷文革之後僅存的傳統道德價值,幾乎完全摧毀。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等於告訴了所有人,你做好人其實是沒有好結果的。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在我看來,他留下了一個非常關鍵的東西,現在中共在面對所有的異議人士、面對所有維權的民眾的時候,它擁有非常強大的刀把子,也擁有非常強大的筆桿子,就是輿論洗腦工具,從哪來的?其實都是從江澤民這來的。」

因鎮壓法輪功,在50多個刑事和民事訴訟案中,江澤民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等多項罪名起訴。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江澤民執政時期,強化了對中國民眾的思想控制、精神控制。特別是他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慘絕人寰的大迫害、大屠殺、大逮捕,犯下了人神共憤的反人類罪行。所以,江澤民的死是一個獨夫民賊的去世。」

而江澤民之死,接下來對中國政局將會產生哪些影響,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體制有一個巨大的特點,就是人亡政息。江澤民死了,那麼剩下的最主要的繼承人曾慶紅,必然就會成為習近平要頭號打擊的對象了。」

唐靖遠認為,如果習近平對江派殘餘勢力發起追剿,可能會導致中共內部權力架構失去平衡。而中共外部目前又面臨民眾抗爭、白紙革命等衝擊,這些因素綜合作用,可能引發中共內部出現混亂。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就是說,中共的一個大變局,它很可能就接踵而來,我們一起來見證這個時刻。」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