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東山口地鐵站突然被封 傳有人舉白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12月3日,網傳廣州東山口地鐵站突然被封,據稱有人舉白紙抗議被抓捕。此前一天,有人曾發出到該地鐵口聚集的網絡傳單。

大陸微博3日傳出消息和影像顯示,當天東山口站突然被封,列車不停,站口不出不進,站外密布警車和警察。

推特帳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分享的視頻顯示,多名公安從海南鷄飯東山口店旁邊的樓梯口內押出三名戴口罩的年輕人士,並塞入警車。走在最後面的被捕人士是一名女士。

網傳未經證實的消息指,東山口站有人舉白紙抗議被抓。

有當地網友傳出現場照片指,當天晚上,東山口站外的公安依然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直到晚9點左右,警察才逐步撤離。

12月2日晚間,曾經有網友在推特張貼網絡傳單,呼籲當地市民於3日晚8點在東山口站聚集,「自備白紙」。

上週日(11月27日)之後,中國大規模的「白紙運動」多被中共鎮壓。但國際社會呼應「白紙運動」的抗議仍在持續,「共產黨下台」的口號此起彼伏。國內依然存在零星的「白紙」抗議,各地社區居民激烈反抗封控的行動不斷。有評論人士指,「白紙運動」可能拉開全民反抗中共暴政的序幕。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