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就業數據出爐 經濟學家:仍是經濟亮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週五(12月2日),美國勞工部公布11月份勞工數據,新增26.3萬個就業崗位,與前三個月的持平。經濟專家表示,就業市場仍是經濟亮點。

週五,美國勞工部表示,美國11月份新增非農就業崗位26.3萬個,與前三個月的持平,當時平均每月增加28.2萬個就業崗位。

「透明門」首席經濟學家丹尼爾·趙:「我們知道美國經濟面臨一些逆風,人們擔心經濟衰退,特別是在2023年。但是,我們從就業市場得到的信號,這看起來並不像一個即將陷入衰退的就業市場。就業市場仍然是經濟的一個亮點。」

就業增長超過2019年的月平均水平16.4萬,但增幅相比上半年有所放緩,是因為最近一些科技企業宣布裁員。

丹尼爾·趙:「我想說的是,一些科技公司正在調整他們的勞動力,並試圖使他們的勞動力規模與他們的預期一致。總體而言,就業市場仍然相當健康。」

11月份的失業率保持在3.7%,這是歷史較低水平,這會推高工資。11月份的平均時薪,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1%,遠超過3%的疫情前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