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江澤民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不同尋常引猜測

中共通報前黨魁江澤民11月30日死於上海,但習近平率領的治喪委員會卻通知,僅舉行追悼會,沒有遺體告別儀式,被認為不同尋常。有網友推測,這或許印證了江澤民的死期早於公布日期的傳聞。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則認為,這可能是習近平用來敲打江澤民派系的一種手段。還有更多網友表示,不會為江澤民默哀,稱「死一只癩蛤蟆有啥可默哀的?」「我憑什麼要默哀?我要放宋祖英的《好日子》。」

中國去年初婚人數創37年新低 引熱議

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全中國結婚登記人數為764萬對,創下37年來新低。大陸媒體《第一財經》報導,自2003年以來,初婚人數首次跌破1200萬人,更比2013年的初婚人數高峰值暴跌了51.5%。有分析指出,工作壓力大、房價過高、醫療教育支出大,都是年輕人不結婚的主要原因,而結婚人數暴跌,必將使中國的人口出生率進一步惡化,中國或將面臨罕見的規模性人口減少。

常州市公安局前局長杜榮良判13年 曾迫害法輪功

12月2日,江蘇省常州市公安局前局長杜榮良因受賄罪、徇私枉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杜榮良曾在2006-2011年擔任無錫市610辦公室主任,也是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的下屬,兩人都因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同時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王立科已於今年9月被判處無期徒刑,終身不得假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