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主席訪華 關注白紙革命及人權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12月1日到訪中國,與中共黨魁習近平會晤,他向習近平表達了歐盟在「白紙革命」、人權及俄烏戰爭等問題上的立場。

米歇爾週四在北京會見了習近平,雙方進行了約3小時的會談,涉及多項議題。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米歇爾表示,他與習近平談到了最近在中國各地爆發的抗議浪潮。

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對歐盟來說,集會權是一項重要的基本權利,受到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文件以及國家憲法的保障。」

米歇爾還談到了中國的人權問題,強調「人權是普適的」,並表示歡迎恢復歐中人權對話,使歐盟能夠專注於更廣泛的人權政策問題和人權個案。

米歇爾還希望習近平利用其對俄羅斯的影響力,敦促俄羅斯遵守聯合國憲章,放棄動用核武的想法。

夏爾·米歇爾:「我和習主席一致認為,核威脅是不可接受的,它極具危險性,危及國際社會。」

此外,米歇爾也談到,由於中共疫情管控,歐盟公司和投資者面臨諸多困難,希望中方放寬市場准入,為歐盟企業提供真正公平的競爭環境。

一週前,駐華歐盟商會曾致信北京市長,敦促當局放棄「清零」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