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白紙革命席卷全球 巨變在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的一場火災,點燃了全中國的抗議和反共運動。中國幾十個城市的市民衝破封鎖,對抗當局的嚴厲以及不合理的防疫措施,而且抗議者目標迅速升級,多個城市的市民和據說有超過100個大學的學生聚集,有些地方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以及包括要求民主和自由等口號。在海外,連日來以中國留學生為主的華人在50多個城市展開了聲援活動,支持中國抗議民眾的各項訴求。僅在11月29日一天,全球就有二十多個城市在同步舉行集會活動。很多集會活動預告披露,在未來一段時間,全球料將迎來海外中國人更大規模的抗共熱潮。這是自1989年六四以來,中國爆發的最大規模的抗議運動,很多抗議者手持一張白紙,因此這場抗疫運動也被稱為白紙革命

極端防疫災害 無人幸免 促人心思變

中國民主黨海外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先生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指出,這次抗議活動可以用最簡單的四個字來概括,那就是人心思變,陳闖創先生將習近平當局的極端防疫政策稱之為針對人民的病毒戰爭。他說,抗議民眾在上海紀念烏魯木齊大火受害者的時候,人們喊出了兩個下臺,習近平下臺和共產黨下臺的口號,這個口號就立刻讓我聯想到了1976年的四五運動,當時自封為馬克思加秦始皇的毛澤東聽到了天安門廣場上的那些人喊的一句口號,“秦始皇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這是在毛澤東時代下活了27年的,在紅旗下成長的一些年輕人,在毛還在世的時候直接對毛喊出了一個對他不滿的口號。那麼現在呢,是習近平上臺十年,也是在習近平發動這樣一個病毒戰爭僅僅三年之後,我們就可以看到這些在習近平時代成長起來的年輕人,就忍受不了習近平的統治了。

陳闖創先生還表示,第一次在海外看到這么多年輕的留學生站了出來,其實原因是非常簡單,因為中共這樣一個極端的防控,不僅僅是影響到中國人,那些手持中國護照的,在中國以外的人,過去三年也幾乎沒有辦法回到中國去,我在紐約的抗議現場聽到有好幾位女生的口號,就是說如果不解封我們還是回不了國。

陳闖創先生指出,習近平的政策傷害到了所有中國人,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在國外,傷害到所有人的利益,而我更感到欣慰是,這些人意識到了,不僅僅是習近平那樣一個政策,更重要的是有一個根本上的政治制度的缺陷,所以他們提出了,我們願意看到共產黨下臺,願意看到習近平下達,這樣一個根本性政治制度轉變的訴求。

在這次運動中,很多人喊出的“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的口號,這也是一個多月前,在北京四通橋上彭立發打出來的標語。在12月1日晚間,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集會上,數百名中國留學生高喊:「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

陳闖創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有一個時間點還是很關鍵,就是彭立發的這個事件。彭立發事件發生之後,我們當時看到是在中國網路上立刻被消音,當時很多個微信群立刻被炸號,我們當時是很悲望,就是覺得彭立發是希望大家站起來,但是很可惜大家沒有站起來。但是現在這次運動我們看到了,在很多地方喊出的口號,就是彭立發先生喊的那個“六不要六要”,這說明彭立發的聲音大家是知道的,這一次他們有機會喊出來了。所以這一次其實對我最大的一個鼓勵,就是讓我們確定了,中國人就是對習近平政權不滿,我們以前只是有一個猜測,但現在我們可以確定,確實是這樣的,確實是人心思變,大家敢於發出來自己的一個聲音。

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高光俊先生對《菁英論壇》中表示,確確實實這項運動有點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因為這個確確實是六四以來整個中國爆發的最大的一場群眾運動,跟當年六四的情況不一樣的地方是,當年中國的社會環境、氣氛相對來說比今天應該說還輕鬆一些,稍稍的開放一些,那今天在習近平的高壓統治下,在中國爆發這麼大的一場運動,這個確確實實是讓很多中外的這些人都感覺很吃驚,這是第一個感覺。第二個感覺是,當年在六四爆發之前的時候,其實起火點開始的這個抗議只是局限於北京的幾所學校,可是今天的抗議活動是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全國各個地方,沒有任何組織的,沒有任何聯繫的,大家自發起來同時來抗議,所以這是8964抗議活動所沒有的一個特點。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說8964那個時候多少跟當年的有些知識份子做的一些自由思想的這個論壇、沙龍這種啟蒙肯定有關係,用共產黨自己的話來說,可能有一些背後的「黑手知識份子」在後面有所活動,可是今天我們看到全國的這個抗議活動,基本上是沒有任何組織的,大家完全是自發的。

白紙革命席卷全球 沉默大多數不再沉默

在12月1日晚間加大洛杉磯分校的集會上,主辦學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集會的目的是表達對中共清零政策的不滿,同時聲援在中共高壓統治下仍勇敢發聲的抗議者。她說:「我們不願意再做沉默的大多數,中國人不是沒有抗爭精神,讓留學生站出來的不是境外勢力,是中共居家隔離不尊重人權的行為。」這些學生之中有曾經的「小粉紅」,亦有香港、新疆、蒙古人,他們說出共同的心願:「終結集中營!」「自由中國!」

美國的法律學者高婧婧女士對《菁英論壇》表示,共產黨統治多年洗腦,你不得不承認有一些人已經洗成了根深蒂固的粉紅。但是我覺得在海外的留學生中有一些人,貌似他在社交平臺以及他的生活中,好像扮演著一個大外宣的作用,但他們可能很多人是心口不一,並不是認同中共這個統治,而是因為他需要在這裏生存,他需要通過中國這樣一個巨大的市場,獲取他想要的一些經濟利益。

高婧婧舉例說,很多留學生非常渴望在一些美國的企業裏做對華業務,這樣他不得不在意識形態上跟中共政權做某種程度的靠近,甚至是高度的統一。還有一些中國留學生,因為他感覺如果在異國他鄉從底層打拼,異常的辛苦,他渴望通過跟中共政權,以及他們在國外的這些使領館的一種緊密聯繫,而獲得在中資企業的工作,這種人他其實心口不一,他內心並不認同中共這種暴政。所以對中共這個政權持認可度的,或者說比較贊同共產黨現在這個自疫情開始這三年內做法的留學生,其實是少數,只是他們沒有表現出來。比如說很多社交平臺,他們害怕被監控,或者是如果在社交平臺發表什麼,他們會遭到國內的親友或者是同學的一種網暴,他們恐懼這樣。所以我們表面上看到的,也許在白紙革命之前,好像很多中國留學生,對大陸的這種殘酷的清零政策沒有表現出多麼大的異議,但是在白紙革命之後呢,很多人他還是冒著這樣的風險,為白紙革命去聲援。

留學生JAY在接受《精英論壇》節目采訪時表示,我身邊其實絕大部分的留學生,對於中共的領導力、公信力從疫情一開始之前都是質疑的,所以沉默大多數從疫情一開始就是存在的,而不是有多麼明顯的從小粉紅到非小粉紅的立場轉變。JAY說,我不認為上年輕人這兩年立場的轉變有多大,而是表現出來的態度不同,因為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沉默的大多數,直到現在,能看到外網的這些中國人仍然對於8964事件的悲劇不敢去表達自己的什麼態度。

大紀元時報的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中指出,記得在8964的時候,大家出來首先是紀念胡耀邦,學生當時用了至少一個月的時間才上升到制度問題,就是要求民主,法制,到六四開槍後才提出要求共產黨下臺的聲音,而這次白紙革命運動才爆發兩三天,他們就提出了制度的問題,甚至還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所以我覺得他們是很清醒的。

向香港人道歉 中國進入全民覺醒時代

在這次白紙運動中,很多抗議者向香港人表示道歉。推特帳號「火焰革命」發帖指出,在中國全國爆發示威之際,大量中國人表示悔恨與內疚,並向香港人道歉「2019年嘲笑香港,2020年詆毀香港,2021年理解香港,2022年追隨香港」,最後更在文中寫下「對不起,香港人民,上海人民,香港人民,台灣人民,西藏人民,新疆人民」。

「火焰革命」的貼文中,還附上一小段影片,內容為中國人向香港人道歉的留言截圖,不少人表示,當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議,中國人卻沒有為香港做點什麼,如今自己也面臨類似事件,才了解香港的苦,「完全可以理解,反送中的時候,大陸絕大部分人都在撐警,都在罵香港人廢青。現在天道輪迴」、「一直都是大陸對不起香港」。

還有人難掩悲傷的表示,「香港……對不起……那時候,他們蒙住了我們的,塞住了我的耳朵,把我打扮成了一個小丑。香港謝謝!」、「我三年前還覺得他們有毛病,那個時候還沒醒悟,真要向他們道歉,爭奪自己的權利是最勇敢的事情。想想以前的自己真的好傻,那個時候還不翻牆沒有看見多元化的世界被洗腦了」。

對此,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先生在《精英論壇》中表示,我自己有這個粵語節目,跟多香港人做一些直播,他們有時候很生氣,因為在雨傘運動的時候,很多中國人罵他們香港憤青啊,什麼這樣那樣的。我每次跟他們解釋,我說你們不要認為這個好像很絕望,中國大陸怎麼怎麼樣,隨著他們知道的情況越來越多,隨著他們自己對社會的認識越來越深刻,他們會轉過來的。結果我們看到最近很多這個大陸人,一些年輕人,在網上發一些帖子,就是向港人進行懺悔。這個情況其實是我的觀眾,就是講廣東話的香港人,他們會很開心,他們覺得,哦這個確實是這樣。因為以前我不停的跟他們講,我說你們不要因此仇視中國大陸的這些年輕人,其實他們可能是被蒙蔽,或者是他只是在情緒之下,他們會變的,這種情況一定會發生。

石山還表示,共產黨政權因為沒有任何制衡,也沒有任何老百姓發聲的這個渠道,結果就變成了它會不斷的去踩老百姓的紅線,尤其是現在不讓你說話,不讓你幹什麼,最後連你吃飯,你出去呼吸,你看病,最後你所有東西都受到影響的時候,人民恐怕就已經受不了,如果中共繼續沿著這條路往下走,這個革命總有一天會大爆發。

敏感時刻 江澤民死訊傳出 習政權面臨選擇

11月30日中共官媒宣布了江澤民的死訊,一石激起千層浪。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女士在《菁英論壇》中指出,江澤民的死亡時間點非常敏感,因為這個時候正是北京當局面對民間抗爭特別緊張的時刻。郭君認為,民間的抗爭,中南海不是最害怕的,中南海最害怕的是內部鬥爭,因為在黨內鬥爭中,政敵很可能借助民間的抗爭發起批判,甚至奪權,這是中共最高層最擔心和最憂慮的事情。郭君說,據中南海的內部消息,江澤民在最近一兩年內,可能完全是靠各種醫療機器和藥物來維持生命,他的生和死取決于什么時候拔管子。江澤民雖然已經不在權力舞臺的中心了,但是他終究是上海幫的招牌,就算他什么也不能干,習近平的政敵也可能會借助他的名義去做一些事情,特別是在目前這個敏感時期,所以,江澤民的死訊在這個時候被公布,是非常蹊蹺的,這些問題都非常引人聯想。

郭君說,江澤民這個人,有好幾大惡行,直接導致中國政治全面倒退。他的第一個惡行是推動了全中國的全民腐敗,有人稱為全過程腐敗,我們就知道中國目前從上到下,從官場到民間,到社會各界是全面的腐敗,道德全面下滑,這都是江澤民開創的。

第二個惡行是鎮壓法輪功,他導致成千上萬人的死亡和被關押,而且他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採用的手段,直接破壞了中國改革開放之初,剛剛出現的那麼一點點法制程序和規則,比如現在對法輪功的案件,中共可以做行政干預,就是不讓請律師,抓捕法輪功學員也不需要證據,關押法輪功不需要法庭手續,打死了不用追究等等的。我們知道在文革之後,鄧小平、陳雲當時痛定思痛,認為的政府的行為必須有一些規矩,有監督,所以從彭真到喬石當時對中國的司法領域進行了重建,也就是出現了所謂的辯護律師,重建法庭審判程式等等,雖然這些動作還遠遠達不到一個司法獨立,司法正義的最低要求,還是有稍稍的改進,但是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這個過程中,把這些都全部破壞了。所以這些年,我們看到中共在西藏新疆對少數民族的鎮壓,對基督教,對普通維權民眾的鎮壓,甚至中共這次借疫情對老百姓的處置呢,他所用的手段,包括對香港市民所用的手段,都是當年鎮壓法輪功的那些招數,而且這個很多時候跟政法委啊,610這個系統直接掛鈎的,它是一脈相承的,那江澤民在這些事情的始作俑者。

時事評論員夏曉強12月3日在大紀元發表評論說,習近平在位十年,都在不遺餘力地用反腐的方式清除江派在中共黨政軍的勢力,鬥爭可謂你死我活,一直到近期中共二十大之後,習近平才可以說是掌控了中共的大部分重要權力,才能夠真正由中共官方宣佈江澤民正式死亡的消息。

夏曉強說,習近平既然掌握了中共的真正權力,與此同時,他也從江澤民手中接過了其犯下的全部罪惡,接下了中共犯下的全部罪惡,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彌天大罪。習近平面對這樣的正在發生和持續的罪惡,將如何對待?是繼續延續罪惡,替江澤民背負血債,把自己放到歷史的恥辱柱和審判臺上?還是利用手中的權力,宣佈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犯罪,做出利國利民利己之舉?

本期節目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制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