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E組:日本2比1逆轉西班牙奪頭名 德國黯然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12月1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比賽戰罷。在同時進行的兩場比賽中,日本隊爆冷2比1擊敗西班牙隊,以小組第一身分晉級;而德國隊雖然4比2戰勝哥斯達黎加隊,但仍因淨勝球的劣勢被淘汰出局。

E組比賽全部結束,日本隊2勝1負積6分,位居小組第一;西班牙隊和德國隊同積4分,但是由於西班牙隊比德國隊多出5個淨勝球而排名小組第二,日本隊和西班牙隊晉級。屈居第三的德國隊和墊底的哥斯達黎加隊均無緣淘汰賽。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日本畢其功於一役 閃電逆轉西班牙

小組賽末輪,日本隊挑戰西班牙隊,賽前日本隊積3分,而西班牙隊積4分。此戰如果兩隊打平,另外一場比賽只要德國隊淨勝哥斯達黎加隊兩球,就可以反超日本隊獲得小組出線權,因此本場比賽日本隊唯有取勝才能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半場第7分鐘,西班牙隊後場傳球失誤,日本隊14號伊東純也在禁區右路射門,偏出近門柱。

第7分鐘,西班牙隊後防失誤,日本隊前場斷球,分球至右路,14號伊東純也在禁區內射門,偏出近門柱。(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第10分鐘,西班牙隊後衛2號塞薩爾·阿斯皮利奎塔助攻至對方禁區,右側45度角斜傳,日本隊盯人不緊,7號阿爾瓦羅·莫拉塔高高躍起,把球砸進球門,西班牙隊1比0領先,取得夢幻開局。

第10分鐘,西班牙隊射手7號阿爾瓦羅·莫拉塔禁區內頭球,將球打進,西班牙隊1比0領先。(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時,西班牙隊保持1球領先優勢,交換場地。

下半場一開始,日本隊換上兩名攻擊手8號堂安律和9號三笘薰,突然加快比賽節奏,開始在對方半場展開高位逼搶,即使是腳法出色的西班牙隊,也極不適應。

第47分鐘,日本隊前場斷球後,堂安律在禁區右側一記遠射,由於球速快、力量大,西班牙隊門將烏奈·西蒙雖撲到球,但卻無法阻止其入網,日本隊扳平比分。

第47分鐘,日本隊8號堂安律在禁區右側一記遠射破門,日本隊將比分扳成1比1平。(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0分鐘,日本隊堂安律右路傳中,眼看皮球就要出底線時,三笘薰拍馬趕到,鉤回至門前,門線上的17號田中碧將球打進。

第50分鐘,日本隊9號三笘薰在遠門柱將球鉤回至門前,隊友田中碧將球打進。(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主裁判經過VAR確認後,判定該球未完全出界,進球有效。日本隊5分鐘內,閃電戰反超比分為2比1。

VAR確認該球沒有完全出界,進球有效。日本隊反超比分為2比1。(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8分鐘,西班牙隊10號馬爾科·阿森西奧在大禁區前的遠射,被日本門將權田修一倒地撲出。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日本隊2比1逆轉西班牙隊,以小組第一身分出線,爆出本屆盃賽最大冷門。

日本隊首發陣容(3-4-3)

門將:12-權田修一

後衛(左→右):3-谷口彰悟、22-吉田麻也、4-板倉滉

中場(左→右):5-長友佑都(46’↑9-三笘薰)、17-田中碧(87’↑6-遠藤航)、13-守田英正、14-伊東純也

前鋒(左→右):11-久保建英(46’↑8-堂安律)、25-前田大然(62’↑18-淺野拓磨)、15-鐮田大地(68’↑16-富安健洋)

(替補:1-川島永嗣、23-丹尼爾·施密特//2-山根視來、19-酒井宏樹、26-伊藤洋輝//7-柴崎岳、10-南野拓實、24-相馬勇紀//20-町野修鬥、21-上田綺世)

西班牙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23-烏奈·西蒙

後衛(左→右):14-亞歷克斯·巴爾德(68’↑18-霍爾迪·阿爾巴)、4-保羅·托雷斯、16-羅德里、2-塞薩爾·阿斯皮利奎塔(46’↑20-達尼·卡瓦哈爾)

中場(左→右):26-佩德里、5-塞爾吉奧·布斯克茨、9-加維(68’↑25-安蘇·法蒂)

前鋒(左→右):21-丹尼·奧爾莫、7-阿爾瓦羅·莫拉塔(57’↑11-費蘭·托雷斯)、12-尼科·威廉姆斯(57’↑10-馬爾科·阿森西奧)

(替補:1-羅伯特·桑切斯、13-大衛·拉亞//3-埃里克·加西亞、15-雨果·吉拉蒙、24-艾梅里克·拉波爾特//6-馬科斯·略倫特、8-豪爾赫·科克、19-卡洛斯·索勒//17-耶里米·皮諾、22-巴勃羅·薩拉比亞)

本場比賽技術統計

12月1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E組最後一輪比賽,日本隊2比1戰勝西班牙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日本隊控球率不及兩成,與哥斯達黎加隊首輪0比7輸給西班牙隊的比賽一樣,這更突顯逆轉的不易。其完全依靠下半場剛開場時的短暫反撲逆轉了比分,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日本隊在死亡之組中接連戰勝德國隊和西班牙隊縱然有運氣成分,但其永不放棄的拚搏精神得到上天的眷顧,著實令人肅然起敬。

德國擊敗哥斯達黎加仍出局

在另一場比賽中,德國隊生死戰對陣哥斯達黎加隊,此前兩場比賽僅積1分,而對手則積3分。德國隊唯有以2球優勢取勝,且西班牙隊只要不負於日本隊,才能晉級淘汰賽。

此役,德甲拜仁慕尼黑隊鋒線三人組在本屆世界盃上終於完成合體:19號薩內·勒羅伊、14號穆夏拉·賈馬爾、10號格納布里·塞爾吉一齊首發。此前薩內由於有傷,只在小組賽第2輪對陣西班牙隊時才替補登場。

值得一提的是,執法比賽的主裁判和邊裁都是女裁判,其中,主裁判是來自洪都拉斯的瓦爾特·洛佩茲,兩個邊裁分邊來自巴西和墨西哥。

本場執法的主裁判和邊裁都是女裁判,其中,主裁判(左4)是來自洪都拉斯的瓦爾特·洛佩茲,兩個邊裁分別來自巴西(右1)和墨西哥(左1)。(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剛開場1分鐘,德國隊穆夏拉在對方禁區前橫向帶球後,低射遠角被對方門將納瓦斯倒地撲出。

第9分鐘,德國隊中場斷球發動快速反擊,穆夏拉分邊,助攻上來的左後衛3號戴維·勞姆傳中,門前的格納布里順勢甩頭攻門,頂進遠角,德國隊1比0領先。

第9分鐘,德國隊10號格納布里·塞爾吉接隊友傳中,順勢甩頭攻門,頂進遠角,德國隊1比0領先。(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第13分鐘,德國隊右路45度角斜傳禁區,8號戈雷茨卡·萊昂的頭球攻門被門將納瓦斯雙拳封出,險些擴大比分。

第13分鐘,德國隊8號戈雷茨卡·萊昂的頭球攻門被門將納瓦斯雙拳封出。(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9分鐘,德國隊左路配合,格納布里禁區內兜射遠角,稍稍偏出。

第41分鐘,哥斯達黎加隊後場長傳,後衛4號凱歇爾·富勒利用對方失誤,在禁區內獲得射門機會,但德國門將諾伊爾將球托出橫梁。

第41分鐘,哥斯達黎加隊4號凱歇爾·富勒在禁區內的射門被德國門將諾伊爾托出橫梁。(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上半場比賽結束,德國隊暫時1比0領先,下半場雙方交換場地。

第57分鐘,哥斯達黎加隊中場斷球後策動快攻,凱歇爾·富勒下底傳中,19號肯德爾·瓦斯頓頭球攻門造成門將脫手,17號葉利欽·特赫達跟上補射將球打進,哥斯達黎加隊扳平比分。

第57分鐘,哥斯達黎加隊17號葉利欽·特赫達補射破門,哥斯達黎加隊把比分扳成1比1平。(FRANCOIS-XAVIER MARIT/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0分鐘,德國隊左路發動進攻,穆夏拉突入禁區,小角度爆射遠角,中柱而出,哥斯達黎加隊躲過一劫。

第60分鐘,德國隊14號穆夏拉突入禁區,小角度爆射遠角,中柱而出,哥斯達黎加隊躲過一劫。(Magnus Strom – Pool/Getty Images)

第66分鐘,德國隊再次創造機會,穆夏拉在大禁區邊緣橫向帶球,兜射球門遠角,再次中柱而出。

第66分鐘,德國隊14號穆夏拉在大禁區邊緣橫向帶球,兜射球門遠角,再次中柱而出。(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9分鐘,哥斯達黎加隊左側任意球45度角傳向禁區,門前混戰中,德國門將諾伊爾解圍失誤,自擺烏龍。

第69分鐘,哥斯達黎加隊任意球傳向德國隊禁區,門前混戰中門將諾伊爾自擺烏龍。哥斯達黎加隊2比1領先。(Dan Mullan/Getty Images)

哥斯達黎加隊運氣爆棚,逆轉比分為2比1。如果這個比分保持到終場,而日本隊又以2比1擊敗西班牙,則日本隊和哥斯達黎加隊將晉級。然而這個進球反倒激發了德國人的鬥志。

第72分鐘,德國隊替補登場的9號尼克拉斯·菲爾克魯格和7號凱·哈弗茨,在對方禁區內做出配合,後者搓射球門左下角得手,德國隊時隔不到3分鐘就扳平比分。

第72分鐘,德國隊7號凱·哈弗茨在對方禁區內,搓射球門左下角得手,德國隊將比分扳為2比2。(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第75分鐘,德國隊發動快速反擊,菲爾克魯格在對方禁區內接到隊友的橫傳,直接面對納瓦斯,但射門打在門將臉上彈出,失去絕佳反超機會。

第75分鐘,德國隊9號菲爾克魯格在對方禁區內直接面對納瓦斯,但射門打在門將臉上彈出,失去絕佳機會。(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第84分鐘,德國隊格納布里在右路斜傳禁區,哈弗茨中路包抄,小禁區線上推射入網,德國隊終於把握機會將比分再次超出。

第84分鐘,德國隊7號哈弗茨小禁區線上推射入網,德國隊3比2再次超出。(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第85分鐘,德國隊中場搶斷後發動快速反擊,哈弗茨接到隊友的分球,在禁區左路的射門被納瓦斯撲出,險些上演帽子戲法。

第88分鐘,德國隊中路起球至對方禁區,薩內插上助攻,菲爾克魯格輕鬆破門得分,德國隊擴大領先優勢為4比2。

第88分鐘,德國隊9號菲爾克魯格中路跟進,輕鬆破門得分,德國隊擴大領先優勢為4比2。(Magnus Strom – Pool/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德國隊如願擊敗哥斯達黎加隊,拿到3分,只可惜還是逃脫不了被淘汰的厄運。

德國隊儘管贏得了比賽,但仍然黯然出局。(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哥斯達黎加隊首發陣容(5-4-1)

門將:1-納瓦斯

後衛(左→右):8-布萊恩·奧維耶多(90’↑24-羅恩·威爾遜)、3-胡安·巴勃羅·巴爾加斯、19-肯德爾·瓦斯頓、6-奧斯卡·杜阿爾特、4-凱歇爾·富勒(74’↑9-傑維森·貝內特)

中場(左→右):12-喬爾·坎貝爾、17-葉利欽·特赫達(90’↑7-安東尼·孔特雷拉斯)、5-塞爾索·博爾赫斯、20-布蘭登·阿吉萊拉(46’↑14-尤斯汀·薩拉斯)

前鋒:11-約翰·維內加斯(74’↑22-羅納德·馬塔里塔)

(替補:18-埃斯特班·阿爾瓦拉多、23-帕特里克·塞奎拉//15-弗朗西斯科·卡爾沃、16-卡洛斯·馬丁內斯//2-丹尼爾·查孔、10-布萊恩·魯伊斯、13-格爾森·托雷斯、21-道格拉斯·洛佩斯、25-安東尼·埃爾南德斯、26-阿爾瓦羅·薩莫拉//)

德國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諾伊爾

後衛(左→右):3-戴維·勞姆(66’↑11-馬里奧·格策)、2-安東尼奧·魯迪格、15-尼克拉斯·蘇勒(90’↑4-馬蒂亞斯·金特)、6-基米希·約書亞

後腰(左→右):21-伊爾凱·京多安(55’↑9-尼克拉斯·菲爾克魯格)、8-戈雷茨卡·萊昂(46’↑16-盧卡斯·克洛斯特曼)

邊鋒及影鋒(左→右):10-格納布里·塞爾吉、14-穆夏拉·賈馬爾、19-薩內·勒羅伊

前鋒:13-穆勒·托馬斯(66’↑7-凱·哈弗茨)

(替補:12-特拉普、22-特爾施特根//5-蒂洛·凱勒、20-克里斯蒂安·岡特、23-尼科·施洛特貝克、25-阿梅爾·貝拉·科查普//17-朱利安·布蘭特、18-喬納斯·霍夫曼//24-卡里姆·阿德耶米、26-優素法·穆科科)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2月1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E組最後一輪比賽,德國隊4比2擊敗哥斯達黎加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德國隊全場32腳射門,11腳射正,將所有能力全部爆發出來,儘管最終未能晉級,但是球員們讓全世界看到德國隊的未來。格納布里27歲,薩內26歲,穆夏拉19歲,哈弗茨23歲,這些球星們必將在下屆世界盃賽上再展風采,相信經過這屆世界盃的洗禮,他們會更加成熟自信地面對未來一切挑戰。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