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Fed需立刻降息 避免經濟嚴重衰退

以避免經濟嚴重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本週三(11月30日)表示,美聯儲不該緊縮貨幣政策,應該「立刻」降息,否則美國經濟將面臨「嚴重的衰退」。

馬斯克這番話是回覆洛杉磯媒體公司Tesmanian創辦人Vincent Yu的推文。Yu預測「真正的經濟衰退」將在明年到來。

隨著經濟指標不斷惡化,分析師一直在爭論美國經濟是否會陷入衰退。

「趨勢令人憂心,美聯儲立刻降息。」馬斯克在推文中說,「他們正在大規模地放大嚴重衰退的可能性。」(點此觀看推文

同一天,美國ADP就業報告顯示,11月美國民間企業僅增加了17.4萬個職缺,遠低於市場預估的20萬個,也低於10月的23.9萬個。

數據顯示,美聯儲激進的升息政策正在發揮影響。美聯儲官員最初堅持通脹飆升只是短期問題,因此大幅收緊貨幣政策,抑制通貨膨脹,以緩解物價上漲的壓力。

有分析稱,通過美聯儲的升息措施,推高借貸成本和抑制需求,或多或少有助於緩解緊繃的就業市場,但此舉仍難解通脹問題。

今晚(30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在布鲁金斯学会 (Brookings Institution) 就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形势发表讲话。市场和投资者希望借此深入了解美联储对未来加息的想法。

(記者米藍達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