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就業增長超預期 專家憂未來失業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週五,美國勞工部公布了中期選舉前的最後一份重要經濟數據。10月份,美國非農就業增加了26萬1千個,顯示就業市場依然穩健。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報告,10月增加了26.1萬個非農就業職位,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20萬個,工資也較去年同期上升了4.7%。

10月份美國失業率也有所上升,從9月的3.5%上升到3.7%。但經濟學家認為,這一數字仍遠低於4.5%的自然失業率,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相當健康」。

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經表示,如果通貨膨脹仍然失控,可能會以損失就業為代價,來降低通脹。

瑞穗證券美國公司首席經濟學家Steven Ricchiuto:「美聯儲正在做的事情最終會造成勞動力市場中斷,最終導致就業機會損失,失業率大幅上升,這是不可避免的。」

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最終將進入衰退,但不一定是在今年第四季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