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近千名留學生集會 籲「結束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週二(11月29日)晚,近千名中國留學生,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集會,聲援大陸各地爆發的白紙革命。

紐約中領館前集會學生:「結束共產黨,結束一黨專制。」

在紐約市中領館旁,參加集會的中國留學生,為中國大陸站出來爭取自由的勇士們加油。

紐約中領館前集會學生謝同學:「我想跟國內站出來的人們說,你們真的很勇敢,我們一定會在這裡支持你們的。你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一定要互相支持、互相保護,好嗎?」

紐約中領館前集會學生張同學:「釋放所有被捕的人,要求言論自由,不要清算他們。」

點點燭光和陸續被加入的花束,傳遞出人們對新疆大火遇難者的哀悼。許多人帶來自己製作的標語,有的言語直白,有的寓意更多。

紐約中領館前集會學生:「這個(標語)因為是用紅筆寫的,所以說這都是在流血。我們在流血在說這句話,因為我們不(被)允許說別的。」

新疆烏魯木齊24日的大火像是一個導火索,點燃了中國各地的抗暴潮,也延續到海外。不過,希望中共下台的呼聲,早已醞釀在人們心裡。

紐約中領館前集會市民歐陽女士:「站在做人的尊嚴方面來說,我們不能看到暴政這樣繼續下去,而一句話也不說。」

紐約中領館前集會學生:「現在中國的政權是一個不能讓人指出錯誤的政權,連認出自己的錯誤、改進自己的錯誤都做不到,這就是我覺得為什麼『共產黨下台』這個標語只是一個開始。」

紐約中領館前集會市民:「我認爲現在中共的執政,對於所有的中國人來說都是一場災難。所以如果它不下台的話,中國百姓、中國的所有人民就永遠沒有翻身的日子。所以,我覺得我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這個牌子上寫的,就是『中共下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