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核轰炸机闯韩国航空识别区 引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1日讯】11月30日,八架具备核能力的轰炸机无预警闯入韩国航空识别区,韩国空军紧急派遣战斗机升空干预。这八架飞机中两架来自中国,六架来自俄罗斯,两国正在进行联合演习。

韩国媒体引述军方消息称,两架中国轰炸机在清晨5点50分前后,先进入韩国航空识别区,并很快离开。大约一个小时后,这两架中国轰炸机再度闯入韩国航空识别区。这次,两架中国飞机旁边出现六架俄罗斯轰炸机伴飞。

韩国空军立即派遣战斗机升空,在中俄飞机前方压制敌机,不允许它们进入韩国航空识别区。八架中俄轰炸机并没有因此很快离去,而是在日本海上空逡巡,直到中午12点过后才离开。

图为2015年5月9日,一架俄罗斯伊留申 Il-78 Midas空中加油机与一架图波列夫 Tu-95MS战略轰炸机飞过莫斯科上空。(Host photo agency / 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国防部随后发出公开声明,确认飞机隶属于中俄,当时是在执行飞行训练任务。

俄国防部表示,俄方轰炸机为Tu-95s,中方轰炸机是H-6K,当天的飞机训练包括在日本海和东中国海上空的国际空域飞行。飞行结束后,一架中国飞机停进俄罗斯的机场,而俄罗斯飞机则全部停在中国的机场。

俄国防部没有明确俄方机场和中方机场的具体位置,同时否认中俄军机有闯入韩国航空识别区的行为。

图为2022年11月8日,中国J-20战斗机在广东珠海举行的航空展上飞行。(-/CN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Tu-95s轰炸机被北约(NATO)称作“熊”式轰炸机,设计时的目标就是在战争中可以挂载核弹,实施核攻击。俄罗斯空军除了Tu-95s,另有一款Tu-160也具备挂载核弹的能力。

H-6K轰炸机是俄罗斯Tu-16轰炸机的中国版。根据美军情报,在1976年前后,中共已经将H-6K轰炸机改装出两款,分别可以携带普通弹头和核弹头。

图为2020年6月15日,一架俄罗斯Tu-95轰炸机在莫斯科上空飞行。(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共在国际关系中,先强力支持俄罗斯的入侵,之后保持沉默,最近则屡屡放出消息,表现希望俄乌停战的善意。

在这种大背景下,中俄依然活跃地进行联合军事行动,真实目的让人生疑。

今年9月,美军驻阿拉斯加部队侦测到俄罗斯与中共的军舰在白令海峡列队演习,疑为欲收集美军情报,同时进行联合操演。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