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國抗議民眾 美國務卿布林肯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大陸爆發的大規模民間抗議,引起全球關注。11月2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申,支持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關於抗議,無論是我們在中國看到的抗議活動」,閃白「我們的立場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我們支持各地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利,支持他們表達自己的觀點、關切和不滿。」

此前一天,美國白宮也對中國的抗議活動表達相同的立場。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人民應該被允許有集會的權利,以和平方式抗議他們不認同的政策、法律或指令。」「白宮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

英國首相蘇納克更是針對中共警察在民眾抗議期間,毆打並逮捕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譴責中共對普世價值的挑戰。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意識到了中共對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構成了系統性的挑戰,這種挑戰隨著中共走向更大的獨裁主義而變得愈發嚴峻。中共政府沒有傾聽人民的抗議,而是選擇進一步鎮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