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闢謠「快遞網點大面積停擺」被斥:又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近日,中國網絡流傳一則「快遞停運」的消息,引發網絡關注和議論。中共官媒隨後闢謠,聲稱此消息不實,但很快被打臉,網友紛紛曬出快遞遲延和停運的證據,相關消息衝上微博熱搜第二。

11月29日,中共官媒《新聞週刊》發消息稱,近來在網絡流傳的「全國快遞大面積停擺」的消息「不實」,並且引用中共國家郵政局相關負責人的話說,「因為疫情,確實存在部分快遞網點和從業人員作業受限的情況,但是,占比不大,全國郵政快遞網絡總體運行平穩。」

消息一出,引來網友一片譴責,微博評論區全部是譴責和憤怒。

有網友反駁說,「所以我的快遞到不了是假的咯。」「看你怎麼定義大面積吧。」「一闢謠就知道謠有多真。」

也有做電商的網友反駁說,「我們家已經有1000多單停發的了,還有每天發出去又退回來的說這話誰信。」

「真能胡說,我做電商的,證明起碼全國起碼有1/3的地區不能發貨。」

有網友調侃,「經記者多方求證……也不知道問的誰。」「對,我證實,境外勢力擾亂了我們的快遞系統。」

也有更多的網友曬出各種證據,從重慶到北京,從石家莊到廣州,網友紛紛上傳自己的購貨查詢記錄,有的說,雙十一買的東西都沒寄來呢,有的說,好幾個月了,一直收不到快遞。

有網友說,「我用事實來證明你所說的不實。」看看下面的證據:

網絡截圖

還有的說,「快遞100」上一查就知道了。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批評道,

「 各種謊言,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民眾的底線。」

「 嘴比石頭都硬。」

「我們知道他們這些人在撒謊,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但是他們必須撒謊。」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