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支持各國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白紙革命反封控抗議運動受到全球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11月29日)表示,美國各地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力。

布林肯(Antony Blinken)29日在與羅馬尼亞外交部長奧雷斯庫(Bogdan Aurescu)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了上述講話。

當記者提問「美國是否支持現在正在進行的中國抗議活動,你對顯然正在發生的鎮壓活動有什麼看法?」的問題時,布林肯表示,「談到抗議活動 ──我們在中國看到的抗議活動,我們在伊朗和其他地方看到的出於不同原因的抗議活動 ──我們的立場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

布林肯表示,美國的立場「就是我們支持各地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力,表達他們的觀點、他們的關切和他們的沮喪」。

目前的「白紙革命」,是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國大陸發生的最大的公民抗議浪潮,目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病例數量在國內創下單日新高。

參加北京示威活動的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當局已開始調查週末聚集抗議的人,街道上有大量警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