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浪潮後 推特在中國下載量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儘管中共嚴厲禁止中國人使用外國社交媒體,在週末中國爆發大規模抗議之後,美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在中國的下載量激增。

據應用分析公司SensorTower的數據,11月29日,推特社交媒體應用在中國所有免費iOS應用中排名第九,而一週前排名第150。

關於抗議活動的討論受到中共審查人員的嚴密監控,在當地社交媒體上基本上被壓制。因此,人們紛紛湧向國外的替代媒體,如推特、Telegram來傳播信息。

推特的下載量激增十分引人注目,因為該應用程序長期以來一直被中共的「網絡長城」所封鎖。在中國訪問該應用程序需要使用審查規避工具或虛擬專用網絡VPN。

然而,根據跟蹤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審查制度的獨立項目Apple Censorship,該應用在蘋果App Store中仍可下載,至少從2019年2月開始。

衡量安卓系統的下載規模更為棘手,因為中國沒有Google Play。基於安卓的應用商店由華為和小米等一系列本地科技公司運營,這些公司往往嚴格遵守本地審查規則。近年來,蘋果也因為向中共政府的審查要求低頭而受到批評。

不過,鑒於被認為是中共操控的中文機器人在推特上活動的增加,很難知道有多少新安裝的應用程序屬於抗議者。

由於中共政府暴力鎮壓抗議活動,並繼續打擊審查規避工具,訪問推特和其它西方互聯網平台在中國越來越具有挑戰性。

三名參加北京抗議活動的人告訴路透社,中共當局已開始調查參加週末抗議的一些人,同時該市街道上仍有大量警察。

「我們都在拚命刪除我們的聊天記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京抗議者告訴路透社,「警察太多了。警察來檢查了我一個朋友的身分證,然後把她帶走了。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幾個小時後,他們釋放了她。」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推特的CEO馬斯克(Elon Musk)應該將中共戰狼踢出推特以支持中國的抗議者。

28日,加拉格爾作客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美國報道》(America Reports)節目,他提議馬斯克實際上可以通過將所有中共的戰狼外交官踢出推特以支持中國抗議者,因為雖然他們在美國的社交媒體平台上傳播宣傳,但普通的中國公民無法在這些平台上獲得信息。

加拉格爾還呼籲拜登總統大力支持中國抗議者。「我認為總統需要明確表示,我們美國支持自由,因此,我們與為自由而戰的人們站在一起。我們可以發出的一個有用的信號是,結束我們自己的COVID緊急狀態,這與我們在中國看到的獨裁者的封鎖形成不言而喻的對比,從而產生巨大的反作用。」他說。

同時,加拉格爾還呼籲拜登停止讓美國資本繼續流向中國,為中共採用技術監控國家和軍事現代化提供資金。此外,他認為美國應禁止或強制出售TikTok,「我們不能允許中國(共)控制的應用程序,特別是TikTok繼續控制美國年輕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