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被警察銬在街頭 哭訴:不幹活吃什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令許多底層民眾面臨崩潰。日前,廣州一女子想走出被封控的海珠區,被警察攔截,銬在街頭。女子哭訴:「我上面有老下面有小,不幹活吃什麼?喝什麼?」

網傳視頻顯示,11月27日,廣州一名年輕女子試圖闖出持續靜默的海珠區,被多名警察攔截,銬在一座人行天橋的樓梯上。

女子坐在地上無助地哭訴:「我想家,我上面有老,下面有小,憑什麼這樣子管我,憑什麼?你讓這個社會這樣子停擺,你讓大家都不用幹活,吃什麼?喝什麼?我跟你講,你是人嗎?根本就不是人,我不幹活就是這樣子,我的日子沒辦法過呀!」

「我不是病號,憑什麼這樣子把我關起來,我就是不幹。」女子哭著撥打了報警電話,對著電話哭訴:「你好,我要報警,我要走出你們海珠區,我要賺錢,我天天在你們這裡喝西北風,我不幹的。」

女子在電話中講述自己的遭遇:「我自己走出來了,他們不讓我走這條路,還把我銬起來了,說我在這裡鬧事,我不是鬧事,我要走啊。我好手好腳的,天天把我關起來,我上面有老下面有小啊。」

女子說:「我跟你講,我沒得吃,沒得喝,我不幹活,我不自己吃飽了,孩子還沒吃,我爸爸媽媽還沒吃,憑什麼這樣子整我。」

「我家裡封起來了回不去,出租屋在村裡頭也回不去,你要我去哪裡嘛?」她接著說,「我要走出廣州,他(警察)不給。」

這時,這些警察解開女子的手銬,將她拖起來帶走。

廣州女子的哭訴,令許多網友十分難過:「聽的人撕心裂肺,看的想流淚,這他媽還讓人活嗎?」「今早買菜時候遇到一個大姐也是同樣遭遇。」

「好一個一切以人民為最高理想的國家。他們不給人民吃飯的機會,還把人民銬在了橋欄杆上。」

「苦難的國人……可惡的共匪!」「中共不亡,天理不容。」

中國因為疫情已經持續封控3年,許多底層老百姓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生活陷入困境,面臨崩潰邊緣。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火災,數十人因為疫情封控延誤救火而失去生命,當地已經封控3個多月,火災事件引爆新疆人民的怒火,群起抗爭。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11月27日,烏魯木齊市大雪紛飛,一名抗爭男子在街頭質問防疫警察:「世界盃聚集了世界上所有最有錢的人,有錢的人都不怕死,你把我們這些最窮的老百姓關在這裡,說是怕我們死了?」

警察被問得啞口無言,在場一名抗爭女士高聲回應男子:「我們不怕死!」

這名男子接著說:「前兩天發生的火災你們心不心痛?一個3歲的小孩在死之前一個月只吃蘿蔔,連走了都沒得吃頓好飯!」

在場民眾一起鼓掌,稱讚他「說得好!」

烏魯木齊這場火災慘劇喚醒中國民眾的抗爭精神,北京、上海、武漢、成都等多地民眾走上街頭抗爭,要求解出封控。全國各地高校大學生也紛紛舉白紙抗議,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共產黨下台」的呼聲。

目前,各地抗爭行動仍持續不斷,抗爭浪潮更蔓延至海外,全球多地華人也走上街頭集會抗議,聲援中國的抗爭運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