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聲援大陸抗共浪潮 各國華人走上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國各地抗議浪潮四起,在海外的許多華人也自發走上街頭,聲援中國民眾的抗爭。無論是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故後引發的民憤、中國大陸民間越演愈烈的維權抗議浪潮,還是國際上的各種聲援活動,都傳達出海內外民眾的一個相同呼聲:「共產黨下台。」

旅英華人:「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11月27日晚上,大批在英國的華人聚集在倫敦的中共駐英大使館前的街道,抗議中共「清零」政策,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因封控而死於火災的遇難者。

抗議人群站滿了大使館前面的街道,人潮至少延伸了幾十米。他們點燃蠟燭、放置鮮花來紀念那些新疆死難者。

有的民眾舉起白紙,有的舉著「烏魯木齊中路」的標誌,人群不斷齊聲高呼著「共產黨,下台!」

中國留學生韓先生:「我覺得這是一個起點,大多數留學生他們有勇氣能夠站出來,能夠邁出這一步,首先是他們克服心理的認知困難,他們能夠明白中共的統治是邪惡的,他們能夠明白,中共政府在做著壓迫人權的事情。其次是他們有勇氣,真正的從線上走向線下,我覺得這是非常重大的一步。」

在加拿大多倫多,27日晚間也有大批華人冒著大雪,聚集在街頭高聲抗議中共。

多倫多華人:「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獨裁要民主,不要獨裁要民主!不做奴隸做公民,不做奴隸做公民!」

同樣的場景還出現在澳洲墨爾本,荷蘭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愛爾蘭、巴黎、日本等國。

海外華人陳先生:「我覺得海外的聲援不管是本地人也好還是華人移民也好,他們都是看清了中共清零政策的荒誕,以及中共本身的邪惡,出於人的良知而對內地聲援,也有可能他們的家人本身就是在這場清零運動中,飽受荼毒。這些聲援最大的意義就是讓中國內地的這些抗議者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他們並不孤單,哪怕在海外也有不計其數的人和他們志同道合。」

在臨近大陸的台灣,27日晚間也有許多民眾自發來到台北自由廣場,悼念新疆火災死難者,聲援那些敢於走上街頭抗爭的中國大學生。

主持人:「中國人民大學!」
台灣民眾:「加油!」

主持人:「富士康廣州工人!」
台灣民眾:「加油!」
主持人:「廣州工人!」
台灣民眾:「加油!」
主持人:「全中國人民!」
台灣民眾:「加油!」

美國華人「人道中國」組織主席周鋒鎖:「這個活動來了有200多人,感受很強烈,對於大陸現在正在進行的革命的支持。我自己也做了發言,從我們八九年的經歷,談到今天新一代的年輕人起來,感覺非常激動,令人鼓舞的一個新希望。」

除此之外,南加州維吾爾族人、民運人士、視覺藝術家協會代表,以及由香港、台灣、緬甸和泰國等多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當天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響應大陸民眾反抗中共的行動。

周鋒鎖:「這是自由民主,自由引導人民,自由民主是人的天性,不管中共怎麼抹殺,怎麼洗腦,經過33年以後,又一次看到,至少是在海外,昨天在國內,包括像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都有大規模的集會,這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應該有的,很高興看到年輕人站起來戰勝自己的恐懼,來爭取人的自由。」

目前,全球各國發起聲援中國人民抗爭的行動還在進一步擴大。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