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持續升溫 居民集體抗議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廣州疫情持續升溫,海珠區等多地強制封控,引發民眾不滿,多次傳出居民集體抗議或衝卡跑路,遭到當地警方追查。

廣州市公安局24日通報稱,近期一些管控區內,出現人員聚集衝卡等抗拒疫情防控的現象。從10月23日至今,已查處各類涉疫案件148宗。

23日當天,海珠區的網傳視頻顯示,龍潭村居民集體抗議,砸爛封控圍欄,打工人拖著行李要求返鄉,遭到警察阻攔;24日,瀝滘村也出現圍欄被推倒,居民在雨中撐傘集體抗議;還有天河區體育西路出現手持盾牌的警察小跑步,不知道要趕去哪裡。

廣州市民邵先生:「警察這邊開始抓人,逃出來的,警察在後面追。海珠區住的人都很恐慌,封控在家不能工作。很難買菜,菜價都翻倍了,生活不能保證,收入完全沒有,怎麼活嘛?那人們肯定要跑啊。」

24日,番禺區通告,進一步加強社會面管控,暫停堂食,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託管托育機構暫停服務。廣州市民抱怨,封控的地方越來越多,生活極度不便。

廣州市民郭先生:「我昨天本來是綠碼的,去天河,回家坐不了車了,說我黃碼了。沒辦法,土匪行為。被關在家裡的人是更慘,或者強迫去到方艙,那些更慘了,沒病都搞得有病啊。疫情也不會死人,是別的病得不到醫治死人。」

邵先生表示,很多專家已經說了,病毒已經減弱了,不會造成生命的威脅了,當局卻製造恐慌,背後是整個利益鏈的驅動,現在只要一封控的地區,都不讓開工,居民都會衝出去搶菜。

邵先生:「中國現在沒有什麼行業好的,就是核酸公司最好,錢賺的簡直是。它跟官員們為了自己更多的收入,要求你天天的核酸。這樣子的話,疫情它怎麼可能過去,很多的都是無症狀嘛,全部拉去隔離,坑人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