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異常? 美駐華使館籲在華公民儲備14天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中國大陸連日爆發被稱爲「白紙革命」的反「清零」抗議。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布聲明:為應對中共當局疫情管控升級,鼓勵在華美國公民儲備14天的食水和藥物。

北京時間週一(11月28日)晚間,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布聲明指,隨著疫情再次爆發,中共當局擴大了防控舉措,這些舉措可能包括居家隔離、大規模檢測、場所關停、交通中斷、封控以及有可能發生的家庭成員分離。

聲明稱,大使館鼓勵所有美國公民為自己和家庭成員保存14天的藥物、瓶裝水和食物供應。聲明還提供了多達十幾個大使館的緊急聯係方式。

微博截圖。

該聲明引發了網民對中共管控升級的猜測。

近日來,廣東、北京、重慶等多地官方通報的感染病例持續升高,部分地方已採取「一日三檢」及社區封閉等防疫措施,民眾持續遭受核酸檢測與嚴厲封控的折磨。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中國一百多所高校和多個省會城市爆發反「清零」抗議。其中上海、武漢、成都等城市的街頭抗議遭遇恐怖的暴力清場。週一晚上,杭州和昆明又有小規模抗議,再被特警暴力鎮壓。

網傳消息顯示,大量警力戒備部署在多個爆發抗議城市的街頭。包括上海在內的城市,公安開始在街頭任意翻查過路民衆的手機。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