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悼新疆死難者 高喊「共產黨下台!」(視頻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晚火災引發的不滿迅速蔓延,中國多個城市如北京、上海都有民眾上街抗議,多地現紀念死者和抗議的標語。上海民眾更是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警察進場抓人。

26日晚,在上海烏魯木齊路,大批看似年輕的民眾聚集在一起,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的死難者。民眾大罵共產黨,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要自由」。

警察起初站立一旁,之後進入抗議人群,準備抓捕抗議者,並且威脅要控告抗議者「尋釁滋事」。抗議民眾高喊警察要「為人民服務!」

警察開始抓人

推特上最新消息稱,上海警察之後圍堵了烏魯木齊南北入口和安福路西段,留下了一個出口讓民眾離開,但是現場民眾沒有離開!之後傳出警察入場抓人。一名女子盡力保護別人不被拉走,最後被抓。

當事網友披露事情經過

有網友在網絡上披露事件經過。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同一天,南京傳媒學院,上海交通大學等多所大學院校學生也紛紛悼念烏魯木齊遇難者。引發關注。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