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火災引網絡大戰 中共狂刪帖 民眾刷屏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近日,新疆烏魯木齊一場火災,造成數十人死亡,引發民眾對中共強制封控政策的憤怒和質疑,面對網絡上一片憤怒和譴責,中共不斷刪帖,民眾則不停發帖,之後,民眾用通篇重複的詞語刷屏抗議。

11月24日,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的一幢住宅樓發生大火,官方稱致10人死亡。但據網民透露,死亡人數不下幾十人。另一方面,該小區離最近的消防隊不到一公里,但用了近3個小時才撲滅大火。

25日,烏魯木齊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市長買買提明·卡德表示,火災發生的小區和大樓的住戶單元門並沒有被封閉,居民也可以輪流下樓活動。烏魯木齊消防支隊支隊長李文勝則稱,事發部分原因在於小區私家車停放混亂,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未能有效撲救火災,及時逃生。

烏魯木齊的官方說辭被網民拆穿,不斷有人發出視頻,指出官方是小區門被封閉,居民禁止下樓活動等。而消防隊長將責任歸結到死亡的居民身上的說法,更加讓民眾感到憤怒。一位網民諷刺說,「路是通的,是他們不跑。」

在微博和微信等大陸社交媒體上,官方不斷的刪除和過濾有關討論,但網民還是不斷的發帖表達不滿

在大陸微博上, 熱搜話題「烏魯木齊1124火災事故發布會」下開啟了評論精選,只顯示認證帳號和官方帳號(黃V和藍V)發布的內容。

但是,每分鐘還是有十多條新評論出現,每一條評論都能獲得上百個點贊,幾乎全是對中共當局的憤怒和不滿

「凌晨的轉運大巴,被烈火燒死的無辜生命,自縊的女人,流產的孩子,病死的老人, 告訴我,你覺得這叫安息嗎? 都是死不瞑目的人 怎麼好意思讓人安息?」

「大家本能反應該是跑,但為什麼跑不出來?你倒是說原因啊。」

「封了一百多天等來的不是自由,是大火是濃煙是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就死去孩子絕望的短暫的一生。」

在微信上,刪號和屏蔽也不停的進行著,一些和此次事件有關、質疑政府說法的公眾號文章已經被刪除,如《通路不跑》、《你能想到的壞事都會發生》等公眾號文章。

在抗議的文章遭到打壓後,微信公眾號「六維數據」發布的一篇名為《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的文章,全部內容為僅用「好」字刷屏,被微信用戶大量轉發。但很快也被刪除。

網絡截圖

隨後,微信公眾平台又出現許多致敬文章,內容多為用通篇重複的詞語,進行刷屏抗議。

有的寫,「好」字,有的寫「壞」字,有的「也好也壞」,有的寫「贏」字,有的重複「中」字,不斷重複,還有的用中共宣傳的話語重複,「我們就偷著樂吧」,「好日子還在後頭呢」,「除了幸福就是幸福」,諷刺中共。

11月26日,烏魯木齊市召開新聞發布會,聲稱「社會面基本清零」要分階段恢復低風險居民生活秩序,官方開啟評論精選。網友評論,「真是魔法速度,關了一百天,一夜之間清零。」

今年,疫情緩和,世界絕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已經恢復正常生活。但是,中共一直堅持嚴格的「清零」管控,引發無數次生人道災難,越來越多的民眾對中共的防疫措施感到不滿和憤怒。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