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倖存者披露:門被防疫鎖死 無法逃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新疆烏魯木齊一棟高層住宅樓11月24日晚間發生火災,由於疫情封控,單元樓門被鐵絲鎖死。有居民在微信群裡求救:「16樓,我們已經很缺氧,小孩也快不行了。」

烏魯木齊已經封控3個多月,這場突如其來的大火,揭開了中共的謊言。官方聲稱,火災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起火的吉祥苑小區,為疫情低風險區,居民可下樓活動。

但幸運逃生的居民事後在網絡發布視頻披露,火災發生時,逃生門單元門都被鐵絲纏繞、鎖死,根本打不開,無法逃生。

一名年輕的男子在抖音直播爆料說,起火時,他從這棟樓上面爬到另外一個單元樓,下去發現單元門、消防門都是拿那個鐵絲繞著的,「說疫情管控不讓過,沒有人給開門」。

他告訴網友,前來救火的消防車根本進不去,「消防員在小區門口噴的水」。

男子在抖音直播披露真相,卻遭到抖音官方警告。男子氣憤地在直播中大罵:「有話不讓說,說點實話你XXX提示。」

視頻畫面顯示,男子的直播已經被抖音強行終止。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性居民實拍單元門被鐵絲綁著。男子氣憤地說:「大家請看,這是3單元的(門)也拿鐵絲綁著的,我們從10單元把門開開後,逃到3單元,它又鎖上了,我們都過不去,看清楚。」

有周邊的居民拍攝到火災現場的情況,畫面顯示,起火的小區被鐵皮圍牆包圍。一名女士在視頻中說:「現在火勢蔓延到樓上三個樓層了,消防車堵在路上進不去,其實那輛尼桑車旁邊還有個通道,但是也被封掉了。」

視頻中可見大火燒得很猛,紅紅的火舌從房間裡往外冒,聽見有女人和小孩的慘叫聲。有居民說,「應該把那些車挪走」、「那個窗戶裡面有人在喊」、「那邊樓頂的怎麼不走到這邊樓頂啊」。

網上還傳出起火單元樓居民在微信群裡的求救語音,一位女士用微弱的聲音說:「求求你們了,16樓,16樓,我們現在已經很缺氧。我們小孩也不行了快,我們現在太缺氧了。」

火災發生後,一名新疆女士在網上披露,這場火災死亡的人數,不是官方通報的10人,而是20多人,死者中有小孩,有的全家滅門。

(網絡截圖)

不過,烏魯木齊警方25日即通報,住在水磨溝區的24歲女子蘇某,在網上散布火災事故死亡人數的謠言,被處罰行政拘留10天。

(網絡截圖)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3年以來,許多網友在社交媒體傳播真相,屢屢被中共官方以傳謠為名抓捕。中共當局已經失去公信力,許多民眾對官方的所謂闢謠表示質疑。

烏魯木齊封控引發的這場常慘劇,激起當地民眾憤慨。25日晚,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高喊「解封!解封!」

抗議人群甚至衝進政府大院,當局緊急出動大批警察攔阻。有市民對警察喊話:「你們是誰的孩子,又是誰的爸爸,你們良心不疼嗎?今天死了多少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