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重組在即 傳債權人促許家印出資20億美元擔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傳即將於12月第一週向債權人提交重組方案,其中包括將海外債務轉換成恆大物業和恆大汽車的股份。作為接受該方案的前提條件,海外債權人要求許家印拿出至少20億美元私人資產做擔保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社24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爆料披露,中國恆大集團已經通知境外債權人,計劃最早在12月的第一週提交重組方案。而根據這個重組方案,恆大計劃將國外債務轉變為恆大旗下在香港上市的汽車和物業管理子公司的股權。

然而,在目前中共官方的監管規則之下,境外債權人很難獲得恆大集團在中國境內的資產來抵消恆大拖欠的債務。因此,由債權人組成的恆大債權特設小組提出,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需從其個人資產中拿出至少20億美元作擔保,這是債權人接受恆大債務重組方案的前提條件。

此外,彭博社的報導還透露,中共金融監管部門近期與部分境內債權人進行了接觸,建議恆大集團在中國的主要債權銀行在年底前出售其持有的恆大資產,不要等到恆大全面重組方案出爐。知情人士表示,相關討論還在進行之中,變數依然存在。

針對上述消息,美國之音援引未具名業內人士的觀點指出,恆大的境外債務如果違約將會產生嚴重後果。由於恆大等房產巨頭的境外債務以美元形式出現在中國外匯儲備中,其中有大量的美元國債,一旦違約,就意味著「中國違約」,而債權國有權利沒收中國持有的等量美國國債。

此前,恆大集團曾經承諾最晚將於今年7月底發布初步重組方案,但後來又把重組方案出爐的時間期限推遲到今年年底。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