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大規模取消雅思考試 要鎖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大規模取消雅思(IELTS)考試,藉口是疫情嚴重,引發輿論質疑。

11月25日,中國大陸多個雅思考點發出通知,取消雅思考試。取消考試的地區範圍非常大,包括北京、上海、山東、陝西、吉林、廣東、瀋陽、鄭州、黑龍江、河北、成都、武漢、內蒙古等地。各地雅思考試地點基本都設在大學裡面,經查詢,11月至12月,全國大多數大學基本都有取消雅思考試的通知。

11月23日,人民大學發出通知,取消11月25日至30日的所有考試。

(网頁截图)

北京理工大學宣布11月27日考試取消。

山東大學宣布11月26日考試取消。

(网頁截图)

吉林大學也發出公告,12月3日、12月10日雅思考試也已取消 。

(网頁截图)

取消雅思考試的大學還有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瀋陽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鄭州輕工業大學、齊魯工業大學、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黑龍江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河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青島大學、鄭州航院、電子科技大學(成都)、西安交通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等。

大規模取消出國留學考試早已有之

2022年5月份,就有消息傳出,要取消出國留學考試。

5月6日,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及中國大陸AP考試組織方普爾文(Prometric)發布公告,取消上海、北京、長春、哈爾濱、南通、蘇州、鄭州等地的考試。

8月份,曾經出現雅思考位全部鎖定的情況。很多網友反映,搜索考位,全國全部考位都是暫滿。幾個小時之內,全中國大陸的考位全部爆滿,有很多網友表示疑問,如果是紙筆考試被搶光還說的過去,機考天天都有,怎麼會出現沒有考位?

到了9月份和10月份,更大範圍的出國留學考試被取消。

首先是雅思考試取消,北京、西安、山東、廣東、南京等地很多大學的雅思考試取消。

其次是托福考試也取消,有網友查詢10月份的托福考試信息,發現很多考點不顯示,部分考點通知取消考試。

還有GRE考試,10月份,在北京,搜索GRE考試報名,也顯示「無考試安排」

(网頁截图)

有網友憂慮,「真的要鎖國了嗎?」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