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朝鮮料理 讓韓國飲食更加美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一位逃離朝鮮的脫北者,來到韓國後,希望將朝鮮飲食傳承下去,也因此開創了自己的事業,開設了一日烹飪課程,一起去看看。

「歡迎大家來到朝鮮飲食烹飪課程。」

逃北者出身的Jessie Kim代表用燦爛的微笑,向學員們介紹今天的朝鮮食物,山薊菜豆腐飯

山薊菜豆腐飯是在原有朝鮮豆腐飯的基礎上,在米飯中加入山薊菜,塗上自製的辣椒麵調味醬後,就成了美味可口的食物。

Jessie廚房代表Jessie Kim:「豆腐飯是在90年代後期,朝鮮故鄉困難時期人們吃的食物,它是用生豆腐油炸後放入米飯,在街市上售賣的食物。可能以前的脫北者不知道,但是我們這一代是從小就在街頭吃著長大的,是非常熟悉的食物。」

據說在朝鮮街頭,豆腐飯就像韓國的紫菜包飯一樣普遍又廉價,受到朝鮮平民的喜愛。不需要繁多的材料,製作簡單,任何人在家都可以嘗試製作豆腐飯。

一日烹飪課程學員李賢喜:「以前也吃過一次豆腐飯,但是只是覺得很特別,今天自己動手製作了,感覺非常清淡,很好吃。」

一日烹飪課程學員韓賢宰:「有種吃健康食物的感覺,如果學會製作這個異國的食物的話,以後在邀請親朋好友的時候可以製作。」

連接韓半島飲食的Jessie廚房,以介紹丟失的韓食另一半為藍圖,希望增進韓半島人民間的理解,向世界介紹朝鮮飲食和文化。同時也希望作為脫北者,能為社會作出貢獻。

Jessie Kim:「現在我有自己的工廠,在韓國有很多想在食品方面創業的人,但是沒有實踐的空間,也不知道相關的法律,為了幫助這些人,今年我成立了兩個諮詢室,明年計劃再增加一個。」

Jessie代表也希望將韓半島飲食文化承傳給下一代。並幫助希望創業的年輕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