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FTX破產導致全球加密貨幣監管加強 歐盟投資430億發展半導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路透社》報導,全球证券监督组织新任主席塞爾韋表示,FTX交易所的崩溃为监管加密货币行业注入了更大的紧迫性,针对此类 「集团化」平台的监管将是2023年的重点。

歐盟國家週三通過了「歐盟芯片法案」,將投資430億歐元用於芯片生產和研究,以降低對美國和亞洲芯片依賴。歐盟希望2030年能提供全球20%的芯片。多家芯片製造商已宣布建立新的芯片製造基地。

中國週四每日確診人數達3萬1656人,創歷史新高。野村證券分析師將中國第四季GDP從年增2.8%下調至2.4%,同時分別下調今明兩年的全年GDP預期至2.8%和4%。目前中國20%以上的GDP處於封控狀態,超過英國的經濟規模。

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出售俄羅斯業務後,俄羅斯政府將其用於生產蘇聯時代的汽車品牌「莫斯科維奇」。在發布會上,展示的新車與江淮汽車旗下一款車款極為相似,懷疑「莫斯科維奇」實際上是使用江淮汽車的設計和零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