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打江山」傳多地武警開進鄭州富士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最近兩天,河南鄭州富士康再爆大規模工人抗爭運動。網傳視頻顯示,大批外來武警開進鄭州,鎮壓工人。網友嘲諷當局:「今晚打江山。」

11月22日,富士康新招員工爆發集體抗議,指工廠沒有兌現合同,待遇太差。富士康員工魏先生對新唐人透露,員工宿舍髒亂差,衛生不達標,伙食不好,「我們寧願花錢吃泡麵,也不會吃他們提供的免費的飯」。

據了解,新招的員工需在宿舍隔離幾天,因為缺物資,吃不飽,當天上午,部分員工推倒鐵皮圍牆衝卡。魏先生說:「一天就發一個麵包,你上午吃了,下午只能餓肚子,誰不跑啊?」

當天,防暴警察在廠區與抗爭工人發生激烈攻防戰,警方發射催淚彈、出動水炮鎮壓,多名工人受傷,逾40人被捕。

23日,抗爭仍在繼續。有網友在鄭州城外的高速公路上拍到,一眼望不到頭的警車隊伍閃著警燈趕往鄭州,疑似增援富士康的外地警察。

「寫著特警車,後邊全是特警大巴,一直閃到那邊,今天晚上鬧大了!」拍攝視頻的網友驚呼。

網上還有消息稱,鄭州警方難以支撐,正在從周邊多個城市抽調武警支援富士康。一段視頻顯示,公路上一長溜的警車、大巴正開往富士康所在的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

上傳視頻的推特網友暗批中共武警鎮壓富士康工人,稱「今晚打江山」。

許多推友留言評論:「老百姓就是江山,共產黨打的就是江山,坐的也是江山,這麼直白侮辱人的智商。」

「這些警察都直接上富士康生產線不就解決問題了?還不用打架。」

「終於知道中國人民為什麼窮了,原來政府把人民納稅的錢都花在維穩養軍隊來對付人民了,這軍隊著實浩大氣派。」

「一兩次或許還解決的了,要是各地都頻繁出現那真是動亂年代了。」

「河南其他地方響應啊!臥槽,這大場面,都去了鄭州,其他地方很空虛啊,趕緊整大活!」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在警方催淚彈等武器攻擊之下,富士康抗爭員工狂奔後撤,有落單員工被武警按倒在地狂毆。網友猜測可能增援的武警已趕到。

富士康廠區網友表示,鄭州當局從洛陽調來20輛大巴車的武警,正在對K區進行反攻。

富士康抗爭事件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但大陸媒體集體保持沉默,網絡封殺相關視頻信息。

海外推特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鄭州富士康的工人開始走上街頭,舉著牌子遊行示威了。據說有的人還打算集結前往市區遊行,目標直指鄭州市政府。發布視頻的推友表示:「這是近幾十年來少見的場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