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啟動印太太空司令部 威懾中共和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美軍宣布在印太司令部轄下增設「太空司令部」,來遏制印太地區的侵略性威脅。22日,啟動典禮在夏威夷舉行。美軍太空行動負責人表示,將強化對中共的威懾力。

美軍太空行動負責人薩茲曼中將:「正如國防戰略所指示的,美軍必須緊急行動起來,維持和強化我們的威懾力,應對中共步步進逼的挑戰。因此太空部隊必須作好準備,不只是支持美國太空司令部,而是所有作戰司令部,因為針對中共的潛在性作戰不會是單一作戰司令部的狀況。」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典禮上,將太空司令部的旗幟交給太空部隊准將馬斯塔,之後將由他擔任這支太空部隊的指揮官。根據美軍網站,太空司令部的目標是「阻止衝突,並在必要時擊敗侵略,為聯合部隊提供太空戰力,並與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捍衛美國的重要利益」。指揮總部設在夏威夷,部隊駐紮可在整個印太地區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太空軍)首先部署在印太地區不是偶然的。這是最重要的地區,五個確定的國家安全威脅中,四個都在這個地區,不論是中共、俄羅斯、朝鮮,還是極端暴力分子。」

美國軍聞網站「Military.com」指出,太空軍副司令湯普森10月底在一場智庫活動表示,中共正在開發和使用試圖傷害美國衛星的技術,如干擾器和雷射系統,應保持警惕。

朝鮮在11月18日疑似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最遠射程足以覆蓋美國本土,美日韓等六國召開緊急會議應對。

美軍印太太空司令部指揮官馬斯塔准將:「美國太空軍今天在印太司令部這裡,在這個地區作為綜合威懾戰略的關鍵推動者。同樣,我們也是自由和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堅定支持者,致力於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新上任的印太太空司令部指揮官馬斯塔表示,期待與區域盟友發展關係,開展工作,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