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河南特大火災 38人遇難

當地時間11月21日下午4點左右,位於河南安陽文峰區寶蓮寺鎮的一間服裝廠發生嚴重火災,已導致至少38人死亡,2人受傷。當地火災通報顯示,大火一直燃燒近7個小時,初步判定是企業人員違規操作,電焊引發火災,事故嫌疑人及企業負責人已被控制。火災發生後,當地通信疑似被當局控制,有遇難者家屬反映,其手機在社群裡的定位已不能顯示所在地安陽。

響應共同富裕?京東高管降薪引猜測

11月22日,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宣布,明年起,京東集團副總監以上高管,現金薪酬降低10%-20%不等,職位越高降薪越多,與此同時,投入巨資提高員工福利。台灣中央社在報導中質疑,京東此舉或為響應當局「共同富裕」政策。自2020年底中共開始打壓互聯網企業至今,京東集團已多次遭監管部門處罰,劉強東本人則先後辭去總裁和CEO職務,僅留任董事會主席。

大陸經濟雪崩 台商信心「清零」

中共當局堅守清零,導致經濟雪崩、外資出逃,加上近期不斷恫嚇台灣,導致台灣人對中共已經極度不信任。《自由財經》引述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的評論稱,即使有額外的經濟利益,也無法彌補尊嚴和自我認同的損失,使得一些台灣人和台商對中共憧憬幻滅,撤離中國。中共體制內的學者也無奈承認,當局可以利誘台灣的經濟手段已經不多了。

黑龍江再有8官落馬 均曾迫害法輪功

過去一年多來,黑龍江省政法系統官員頻頻因「嚴重違法」而落馬被查,其中至少8人直接參與過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原黑龍江省司法廳廳長趙金成,曾在任職牡丹江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實施三次大型綁架事件,導致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構陷、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