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死亡病例增加 各地防控升級 解封無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首先關注,中共疫情管控。大陸冬季疫情爆發,連日來死亡病例不斷增加,各地也在重返封鎖之中。河南鄭州天下城小區大喇叭:「外來人員進入,格殺勿論」。

近日,河南鄭州天下城小區,物業大門反覆喊話,聲稱要對:「外來人員格殺勿論、就地正法」。

社區工作人員解釋稱,外來人員到小區內做核酸,有業主不高興,所以在小區門口放一個大喇叭喊話,不讓外來人員進小區。

該話題22日下午登上百度熱搜,引起網民熱議。

網友表示:「這不是封了,這是瘋了。」

而中共的過度防疫,正在全國各地輪番上演。

銀川防疫人員:「配合我們的工作,警告你第一次」

民眾:「聽我把話說完」

銀川防疫人員:「雙手扶牆 」

民眾:「我現在在吃藥呢」

銀川防疫人員:「我警告你第二次,否則我執行強制措施」

一段視頻顯示,在寧夏銀川,一名男子疑外出買藥,被指違反防疫規定,先是遭到防疫人員大聲訓斥,不斷要求其按要求站立。

銀川防疫人員:「趴倒,趴下,趴!」

隨後,防疫人員不顧男子呻吟胳膊受傷,將他反手跪壓在地上。

銀川防疫人員:「聽話嗎」

銀川防疫人員:「來,你今天為什麼違反防疫規定出來?」

民眾:「啊⋯⋯我的胳膊受過傷,就是這支胳膊」

銀川防疫人員:「來,說你今天為什麼出來?」

民眾:「我在吃藥」

21號,該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引起網民極大不滿,但很快被刪除。有網友怒稱,「看了這一幕,誰能順暢呼吸」。

還有人稱這是「以防疫為名把老百姓當牲畜馴服」。

隨著世界各國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中共的防疫政策開始變的搖擺不定。

石家莊市民:「給大家看一下這邊商鋪啊,這銀行也沒有開門,商舖也都黑著燈呢」。

石家莊市民:「這莊裡真是小孩過家家一樣啊,真的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啊,朋友們這石家莊現在真的是我感覺,已經真的出名了」

石家莊不到7天的時間,從「全面放開」、取消全員強制核酸檢測,到再次恢復全員核酸檢測,更連夜將圖書館改成了方艙醫院,如此大反轉,讓外界驚掉下巴。

網上甚至還傳出石家莊市委書記和市長,因本次「解封」事件雙雙被解職。但消息並未得到證實。

在北京上週末連續通告了3起死亡病例後,11月22日,中共衛健委再通報,新增2個死亡病例,分別是河南1例、四川1例。

通報未披露死亡病例細節,但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質疑這一數據的真實性。

微博大V「江本偉vs律師」發帖表示,很多地區的醫療條件比北京差得多,北京尚且有老年人致死,別的地區就可想而知了。

週二,北京當局再次升級了管控措施,僅在中南海地處的西城區,就劃出30個風險點。

2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坦言,北京面臨疫情發生以來「最複雜且嚴峻」的防控形勢。北京的地鐵、商圈、辦公區宛如空城。

北京市民:「國貿最繁華地帶,都沒有車了」

北京市民:「哇,我給你們拍一個下午三點多鐘的三環,我的天哪,一般這種車流量只有在夜裡12點以後才能夠看見,啊這都居家呢」

北京當局宣布,自22日起所有進返京人員實行落地「三天三檢」,抵達北京後前3天,每天需完成1次核酸檢測,只要陰性結果未出爐,就不得外出。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