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國網友發文十問衛健委 被指道出了民眾的心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一中國網友對中共衛健委十問,對中共的疫情封控政策提出疑問,獲網友盛讚,但遭中共刪號。

針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世界大多數國家都放鬆了管控,恢復了正常生活。中共依舊實行嚴苛的「清零」政策,導致各種次生災難,也引發公眾憤怒和抗爭。

近日,世界盃開賽,中國民眾在電視直播中看到卡塔爾賽場成千上萬的人,不戴口罩,不需要測核酸。民眾對中共的防疫政策更加質疑。

11月22日,微信公眾號「長安課堂」對中共衛健委提出十個問題,引發網友轉發和點贊。但該公眾號很快被刪除

據海外網站中國數字時代網的截圖記錄,十問涉及的正是中共疫情防控政策的「死穴」。

在十個問題中,作者問到了衛健委的主要職責,對於奧密克戎的致死率,衛健委是否統計,為什麼不公布等。

對於中共的「清零」政策,作者問道,「 歷史上產生的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類消滅了的嗎?如果沒有,我們憑什麼又可以消滅新冠病毒哪?如果消滅不了新冠病,一輪輪核酸檢測到底有多大用處哪?」

對於北京最近公布的的三個死亡病例,作者質疑,既然這三個病例都是臥床不起的老年病例,那他們究竟是怎麼感染的呢?

作者還問道中共防控政策決策依據,既然專家說奧密克戎的毒性很低,這麼嚴苛封控的理由是什麼?

作者質疑香港與大陸不同的政策,還提到世界120多個國家都放開了,尤其是卡塔爾世界盃開幕了,現場球迷沒見誰戴口罩,也沒聽說要看核酸檢測證明,作者問道,「難道他們和我們生活的不是一個星球?難道新冠病毒不傷害他們?」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文章一出,閱讀量即過10萬+,網友紛紛轉發,點贊。

有網友說,「感謝!道出了千千萬萬民眾的心聲」,「問的好」,「很難不認同很難不點贊 」。

還有網友表示,「已轉發,保衛我們還有問的權利」,「此文若消,萬古長夜!」

也有網友擔心,表示,「力挺,希望不要被和諧」,「提前加一問,為什麼要刪除這篇文章?」

另有網友提出「十一問」 ,你憑什麼刪掉十問?

當天,在大陸網站搜索「長安課堂」、「十問」,已經看不到任何信息。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