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壓不住 報告:中國街頭抗議天天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人權組織自由之家」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6月到9月之間,中國14個省市,發生了668起維權抗議事件。大陸維權人士指出,這只是冰山一角,由於中共封鎖信息,掩蓋了大量群體事件。

華盛頓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報告顯示,6月起到10月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國抗議事件668起,其中636起是現場抗議、罷工和占領。資料來源於新聞報導、民間社會組織和中國社交媒體平台。

維權人士張先生說,實際發生的抗議事件,頻次遠遠高於自由之家的數據。

大陸維權人士 張先生:「真實的就是說太多。發不了聲。如果一有維權的話,馬上警察給你包圍了,然後手上的抗議的東西都被警察搶走了,手機也被警察搶走了,直接刪除。看到你有發給朋友的,還追到朋友家裡面,把他們的手機上所有資料刪除。所以說很多發聲發不出去。」

他說,微信、抖音、快手等社媒平台也要經過官方審查。

儘管如此,旅美經濟學家李恆青認為,由於中共當局的監控更嚴密,與胡溫當政時期比較,抗議事件已經大幅度減少。

旅美經濟學家李恆青:「胡溫時期的時候,就是每天都有幾百起。現在的反抗頻率少了很多。倒不是中國人嚇破了膽。因為現在這個高科技,人臉識別呀,你行為習慣、走路的姿勢,它都可以監控你。到處是攝像頭。一反抗就會被抓起來。」

報告說,所有事件中,215起涉及爛尾樓項目,109起涉及欠薪和福利,105起涉及欺詐;還有37起反對疫情防控。至少有1/4的抗議事件受到暴力鎮壓。

張先生:「不讓你發聲,關黑監獄了,還有關正規的監獄了。它用暴力手段,流氓手段,不講法律。社會正義人士啊,應該齊心協力地推動中國的法治進程。最好要有選舉,三權分立,新聞獨立。」

李恆青表示,有不平的地方就應該是有反抗,高壓管制解決不了社會不公,得民心才是根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