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罕見通報死亡病例 李家超確診 習成密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日前,習近平出訪泰國參加APEC峰會,全程不戴口罩。香港特首李家超返港後確診,會議期間曾與習近平密切接觸。而在中國大陸,各地繼續加碼防控,被民眾批「陰陽兩重天」。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不得了,習近平跟彭麗媛都密接了。」

習近平日前出訪泰國曼谷參加APEC峰會,與國內實施強硬的防疫政策不同,習近平全程不戴口罩,與與會者密切接觸。

一同出席會議的香港特首李家超,返回香港後核酸檢測呈陽性。而會議期間,他不僅當面與習近平交談,還與外長王毅、駐泰國大使韓志強見過面,過程中都沒有戴口罩。

APEC會議時,李家超坐在習近平旁邊。另據香港《信報》報導,習近平在會議結束離場時,主動挽起李家超手臂與其交談。

目前,習近平會否遵循他在國內制定的防疫政策,進行自我隔離,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陳破空:「那麼回到北京之後,習近平、彭麗媛、王毅、王文濤,這些人是陽性、還是陰性呢?恐怕又是另外一個黨國機密,有待未來揭穿。」

中國新增本土感染病例連日來突破兩萬。20號,北京罕見通報5月以來的首位死亡病例。21號凌晨再次通報,20號一天內,北京市新增962例本土感染,兩例死亡。

另一邊,廣州市白雲區21號起進入軟封城狀態,暫停地鐵、公交服務;官方凌晨發通知,引發民眾不滿。

當地網民在微博留言,「一覺醒來白雲都封了。」「能不能不要每次都那麼突然!」

而在11月5號零時起持續封控的廣州海珠區,20號凌晨,人們焦急地等待解封,卻被通知封控再度延長。

視頻聲音:「不上班的第27天,人真的是徹底崩潰了。我昨天晚上還在等著傳來好消息的。」

海珠區通告說,將延長封控至22號零時。這已是該區第五次延長。

視頻聲音:「22號又是一個怎樣的情況呢?等呢就是從有希望,到現在的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視頻聲音:「兄弟們你們看一下,全部都用這種鐵皮搞得,你們覺得22號能解封嗎?」「現在感覺是跟兩國之間的邊界啊,對這邊是越南,這邊是我們中國。」

除此之外,廣州中山市持續出現病例,荔灣區也宣布從17號零時起,繼續加強社會面管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