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廠特大火災38死 遇難者多為當地婦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日前,河南安陽市一廠房發生一起特大火災,中共官方通報稱,此次事故已造成38人死亡、2人受傷。知情者透露,當時火勢很大,死者多為在這家著火工廠做工的當地女性。

11月22日,河南安陽市文峰區政府官方通報稱,21日16時22分,安陽市文峰區(高新區)寶蓮寺鎮平原路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發生火災。截至22日6時10分,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2人失聯、2人受傷。目前,當地警方已控制相關犯罪嫌疑人。

中共官方通報稱,截至22日早上11點,事故已造成38人死亡、2人受傷。官方稱,初步判定,該起事故是因企業人員違規操作,電焊引發火災。

22日,事發現場附近的一商戶告訴大陸極目新聞,她家門店距離事發現場有數百米距離,她的公公和婆婆都在這家廠裡上班,兩人在火災中不幸遇難,家人都非常悲痛。據她了解,發生火災的廠房是一個生產內衣的廠子。

另一家商戶表示,21日下午4時20分許,他在店裡看到事發廠房冒出濃煙,他想靠近查看情況,但現場周圍已被警戒線圍了起來,那時火勢已經很大。

對此,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稱,她剛接到關於此事的通知,具體情況還不了解。

另據《都市快報》報導,該廠房屬於寶蓮寺鎮上的小營社區轄區,這塊區域原來叫小營村。五六年前,村裡很多土地上蓋起了廠房,其中一家主要從事針織服裝等。村裡陳師傅在這家廠房旁邊開了家超市。

陳師傅說,村裡很多嬸子都在裡面上班。做棉衣棉褲,廠裡做這事的都是女的多,這個裡面很多倉庫。這次出事的年輕的30多歲,年紀大的70來歲。

陳師傅表示,廠裡做工的大多數都是本地女生,而且都在附近村,主要是小營村、二十里堡村、馬束莊村等。

「我家比較親的一個親戚,相當於我爸爸的兄弟媳婦,她60多歲,也在這個廠上班好幾年了,每個月1000多塊錢,出事後剛開始人聯繫不上,後來才知道出了事。」陳師傅說。

網民「luckyD平安喜樂」說,「我老家村裡的工廠,某大牌的加工點,就是有時候到點不讓走,為了加班趕工,鎖廠門。真的是剝削到了極點,家裡就業機會少,可憐了這些留守婦女。一天12個小時起,一個月休兩天,到手兩三千元(人民幣)。」

「九十度正切值」說,「一樓發生爆炸,二樓三樓是內衣廠基本都是內衣廠員工,附近的村民。」

「小青岩-」說,「寶蓮寺那邊全是內衣廠什麼的,真要是消防不合格,即便沒疫情,能出這麼大的事,我也是相信的。」

據百度網11月22日報導,「熱點微評社」的文章說,從曝光的火災現場視頻和圖片中可以看到,發生火災的是一個廠房,非常大,這家企業是從事批發生產的,涉及的種類繁多,有附近的居民稱,發生火災的是生產內衣的廠房,基本上遇難者都是當地的婦女。」

(來源:熱點微評社)

文章指,「這種大廠房肯定內部更加複雜,不是一處發生火災,廠房其他區域的人就可以發現,等發現的時候可能已經晚了,從曝光視頻上看,差不多近百米的廠房一側只有一個出口,而且其它出口肯定當時也不會全開,可想而知,為何會發生這麼多人遇難。」

「從下午16點鐘發生火災,一直到23點左右明火被完全撲滅,36人不幸遇難,還有2人失聯,雖然企業負責人被控制了,但是受害者家庭該有多麼悲痛,掙錢本就不容易,還攤上這種事,可又能怎麼樣呢!」

陸媒報導,目前,凱信達公司相關負責人已被當地警方控制。

據百度百科信息,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12月27日,法定代表人為康繼革。主要經營五金產品批發;機械設備銷售;金屬鏈條及其他金屬製品銷售;專用化學產品銷售(不含危險化學品);建築材料銷售;消防器材銷售;家具銷售;門窗銷售;服裝服飾批發;鞋帽批發;日用百貨銷售等。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