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山火 廣西民曝村莊燒毀沒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10月17日,廣西、湖南、江西等多地發生山火,廣西桂林興安、全州等地火勢凶猛,燒毀大片森林。其中全州文橋鎮多個村莊的房屋被燒毀,但至今沒有獲得任何救援,消息還被封鎖。

17日,網傳視頻顯示,廣西桂林全州文橋鎮發生山火,燒毀很多房子。當地民眾透露,當地幾個月沒下雨,山上一些樹乾死了。媒體報導興安山火有獲得救援撲滅,但當地災情更嚴重,卻沒救援,消息被封鎖,媒體不報導。

廣西桂林文橋鎮鄧女士:「大西江(鎮)那邊燒到我們文橋這邊,有些地方都在忙著搬東西了,燒了很多房子了。山裡面那些村子燒了,有一個村燒完了,燒掉那個叫樓梯澗,白毛(村)那裡,森林啊,什麼都燒光了,昨天、前天火大風大,大山裡面誰救啊。」

17日上午,桂林興安縣溶江鎮月光洞村發生山火。現場視頻顯示,烈火燒到高速公路兩側的大片山林。官媒報導沒有傷亡,但當地民眾透露有燒死人。

廣西桂林溶江鎮文女士:「桂林全州也燒大火,這一路就是到處都有大火,前兩天燒大火,我們的高速公路大火才燒個拉香蕉的。」

17日,湖南永州市雙牌縣,和江西贛州贛縣區五雲鎮也發生山火,至今還在燒。

湖南雙牌縣卿女士:「就是縣城啊起火了,沒有撲火,還不知道什麼原因起火的,雨滿久沒下了。」

江西五雲鎮黃女士:「我們這邊都OK了,但是現在往大田那個方向走了。沒下雨啊,就是天氣比較乾燥吧,這個肯定是百年不遇,我在這裡待了十幾、二十年,也沒發生過這種事。」

有網友反映,官方極力壓制熱搜,屏蔽「#興安山火」、「#桂林山火」、「#桂林興安山火」等至少三個話題,被質疑與中共二十大言論維穩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