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擴大美國投資 亞利桑那將建3納米芯片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剛剛代表台灣政府出席「亞太經合峰會」的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週一返台後表示,計劃在其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工廠,生產更先進的3納米芯片

世界最大芯片廠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週一(11月21日)在表示,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生產3納米芯片的計劃,已差不多敲定。

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製造)5納米(芯片)是第一階段,(製造)3納米(芯片)是第二階段。」

2020年5月,台積電宣布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立新廠,初期生產運行速度相對較慢、效率較低的5納米芯片。

半導體芯片是手機、心臟起搏器等重要電子設備的關鍵部件,同時也是量子計算、人工智能和無人機等先進科技產業的關鍵。

張忠謀表示,最近很多人突然意識到,芯片是如此重要。

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我這次去(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就有好幾個國家對我表示,能不能夠到他們國家去生產芯片。」

張忠謀創立的台積電,在短短幾十年間成為全球芯片和半導體工業的龍頭,生產的芯片佔全球供應量的一半以上,已成為全球製造業供應鏈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