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巴菲特 索羅斯、老虎全球Q3也買進台積電ADR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台積電前景備受看好,不只吸引「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買進台積電ADR外,知名投資公司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與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美國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的投資基金等都在第3季增持台積電ADR。

根據美國證交會申報文件顯示,在今年第3季,波克夏海瑟威首度買進台積電,買約6,010萬股ADR股票,總價值超過41億美元(約新台幣1,258億),台積電成為波克夏第10大持股個股。

不只波克夏,許多全球大咖資金同樣也在第3季逢低佈局台積電,老虎全球管理在第3季買進132萬股台積電ADR,同時暫停對中概股的新投資,出清中國電動車廠小鵬汽車持股,並減持中國電商京東集團的股票。

橋水基金新建倉買入20.67萬股台積電ADR。橋水基金第3季加碼多檔科技與晶片股,包含蘋果、谷哥、微軟、輝達、高通、超微半導體等。另外,索羅斯資本市場買進30.7萬股台積電ADR,價值約207萬美元。

根據業者提供的申報資料顯示,19大避險基金有4家加碼台積電ADR,今年第3季所有投資基金總共買進6214萬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