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司法部發起對他調查:持續的獵巫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週五晚上,前總統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聲明,回應美國司法部長加蘭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對他發起調查。川普稱此舉是「可怕的濫用權力」和「騙局」,是一系列出於政治動機「獵巫行動」的一部分。

當天稍早時候,司法部長加蘭宣布任命傑克‧史密斯擔任兩項針對川普的聯邦刑事調查的特別檢察官——其一涉及川普對總統任期內有關記錄和機密文件的處理,其二指控川普總統在2020年1月6日有嫌疑干涉總統權力移交。

本週二,川普剛剛發表演講表示將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並把拜登趕出白宮;川普演講中說,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之一就是司法系統被執政黨「武器化」。

週五在海湖莊園,川普詢問人群是否希望他談論當天「司法部發布的駭人听聞」的對他調查的聲明。回應人群歡呼,川普將加蘭的舉動描述為「可怕的濫用權力」和「一系列長期政治迫害中的最新一次」。

川普堅稱自己清白無辜;他稱史密斯爲「超級激進的左翼特別檢察官」。

川普說:「我們是無辜的。他們不是無辜的。」他說拜登政府企圖以邪惡手段破壞他競選白宮的勢頭。

史密斯於1999年進入美國司法部,2008年調任海牙國際刑事法院,負責監督戰爭罪調查。在加蘭宣布的任命不久,史密斯表示將「獨立並按照司法部的最佳傳統」對川普進行調查。

史密斯說:「調查步伐不會在我的監督下暫停或停頓。我將行使獨立判斷,並將迅速徹底地推進調查,無論根據事實和法律將決定什麼結果。」

週五,當被問及「司法部被政治化」的說法時,白宮新聞祕書卡琳‧讓-皮埃爾表示,在加蘭做出決定之前沒有通知拜登。

白宮新聞祕書卡琳‧讓-皮埃爾:「司法部在涉及刑事調查時會自行做出決定,我們沒有參與。」

這次調查是五年來司法部第二次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川普。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於2017年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調查所謂的川普「通俄門」,但沒有發現犯罪證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